新生活教育中心部份戒毒學員與職員一起參加教育廣播電台54歲生日淨灘活動,與花蓮鄉親一起清出了708公斤的垃圾!
一早頂著炙熱的豔陽,帶著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反毒志工,前進花蓮壽豐鄉的國姓廟出海口撿垃圾。

出海口的垃圾,大部分是玻璃瓶、保麗龍、便當盒、紙碗,以及最大宗的垃圾是:成袋裝的友露安感冒糖漿整堆棄置沙灘上。當小編看到這麼多瓶的感冒糖漿,不禁懷疑~到底是有人對感冒糖漿嚴重成癮?還是有人利用感冒糖漿裡面的麻黃素製造二級毒品?

麻黃素是一種興奮劑、食物抑制劑,常用來解決感冒的鼻塞問題(早期為氣喘的特效藥),其結構與安非他命相似。故麻黃素是吸呼系統用藥,若長期使用此藥物,則會引起頭痛、失眠、震顫、心悸、焦慮…等症狀。因其副用作與成癮性極高,故衛生署加強管制原物料,買賣雙方都須備有收據,且最大包裝寄量最多只能允許含有七日成份的成人用藥分量。

真正對藥物成癮的人,也是可以小包裝、小包裝的分開購買,一山還有一山高。緝毒幹員表示,感冒藥劑含有麻黃素成分在吸毒圈已是公開的秘密,以往有很多毒蟲驗尿呈現吸毒反應,就辯稱:『最近剛剛吃過感冒藥。』在中南部還有不少人濫用感冒糖漿成癮,不喝就渾身無力、無精打采,每次到西藥房就成箱成箱的購買。

想不到這流行已經來到我的美麗家鄉~花蓮!

希望跟我一樣愛花蓮的鄉親們,一起付諸實際的行動,關心身邊依賴藥物的成癮親友,不放棄他們,運用良好的溝通與健康無毒的方式排除生活上的問題!且一起加入反毒志工的行列,為這美麗的花蓮盡一點心力!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文字標籤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