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成功學員畢業典禮
花蓮這二天陰雨綿綿,終於在星期日早上出了個大太陽,就像4位戒毒成功的畢業學員一樣,終於苦盡甘來撥雲見日了,他們各自用了6~10個月的時間完成一連串的戒毒課程,他們改變了自己依賴毒品的心癮,重拾了自己的自信心,也喚回了家人的親情,更改變了全家人的未來。

40歲的阿家(化名)吸食K他命多年,他寧可放棄尊嚴也要為了一口K他命,在家裡毫無地位可言,母親、老婆不理他,女兒看到他不是喊他「爸爸」,而是叫他「廢物」,長期依賴K他命也讓他的膀胱嚴重萎縮,平均每30分鐘就要上一次廁所,讓他的生活萬分痛苦。後來在姐姐不放棄他的狀況下上網找到了新生活教育中心,並且將他送來戒毒,阿家也很珍惜這唯一的機會,他告訴自己一定要徹底改變,不可以再讓家人失望了,他必須讓自己的肩膀擔負起家裡的責任,他總是比其他人花更多的時間在課程上,有空時就打電話回家和家人修復關係並且分享他在這裡的改變和收獲,阿家變得更穩定、更有自信心、更快樂、更懂得關心他人,畢業影片中他哽咽的說:「謝謝家人沒有放棄我,我在中心改變了很多,最大的收獲就是和家人恢復了溝通,我從沒有對母親說過生日快樂,但我終於說出了這句遲了40年的生日快樂。而且也寫了一封生日卡片給我老婆,因為這20年來我從沒寫過卡片給她。最重要的,我的女兒還願意叫我一聲…爸」。

畢業後的阿家並沒有忘記回饋社會,他出錢購買【毒品藥物10件事】小手冊並捐贈給他家鄉的國中,希望透過這本手冊的宣導,讓國家未來棟樑不會像他一樣遭受到毒品的危害,而校方也很感謝這場及時雨的幫助,因為校園裡正好有3個個案因為毒品問題已經快成為中輟生了,因為這本手冊的捐贈,新生活教育中心也將安排時間到這所國中從事校園反毒宣導活動,並協助這三個個案可以找到解決毒品成癮的方法。阿家也勉勵戒毒中的學弟們,在生活中一定會遇到挫折,但是我們一定要拿出面對能力來處理它,或許我們無法達到每個人的期望,但是我們只要堅持去做問心無愧的事,並且成為一個好人,這樣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好。

最後,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也勉勵各位學員:「新生活教育中心在台灣已經13年了,我們從最早期200坪的空間,擴展到現在2000多坪的空間,而且我們幫助成功戒毒的人數也逐年增加,並期許10年後在台灣有更多的新生活教育中心可以來幫助更多人成功遠離毒品,並且成為有能力的人來幫助這個社會」。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