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記者-簡浩正先生採訪報導-重見光明 戒毒者現身說法
中國時報【簡浩正╱花蓮報導】

花蓮壽豐鄉的「新生活教育中心」,14年來默默幫助欲戒毒者走過難熬歲月,且不使用任何藥物,以9項課程、全程住宿方式,助民眾遠離毒品或酒精侵害。

「我當時已經沒有退路。」曾使用三級毒品K他命的宇麒(見圖,簡浩正攝)說,17歲時父親車禍過世,心情低落,加上朋友引誘接觸K他命,沒想到一碰就沉淪了近15年。

宇麒說,用藥後他變得自私、不相信親友與他人、更會偷錢,除了用量逐漸變大,身體也出現問題,出現血尿、頻尿、胃痛到一晚掛過3次急診,不只自己痛苦,家人也擔心不已。

後來看著奶奶氣到報警並身體微恙,讓他決定改變。慶幸的是,在為期8個月的住宿與課程,並在指導員、學員的相互正向督促,讓他遠離誘惑。

剛從該中心「畢業」的他,在為期8個月的課程中,完全沒有再觸碰毒品,身體狀況也比以前好;他說此段時間的生活讓他像是重獲新生,「心裡變得快樂、踏實」,並重拾身邊親友關係。

從桃園來的阿駿,則是使用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已20年。眷村子弟的他說,年輕時跟眷村的哥哥姐姐混在一起,因而接觸毒品;後來從事汽車材料業,常熬夜以毒品提神,一碰就是20年。

「我都快不認得自己了。」阿駿說,吸毒時他曾一周不睡、卻也讓他神智不清。直到去年,他又吸毒迷幻時,全家人下跪勸他,他才痛下決心來戒毒,並舉家搬到花蓮!阿駿說幸虧家人並未離棄,讓他有了戒毒動力。

資料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9%87%8D%E8%A6%8B%E5%85%89%E6%98%8E-%E6%88%92%E6%AF%92%E8%80%85%E7%8F%BE%E8%BA%AB%E8%AA%AA%E6%B3%95-220026653.html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