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過了一個最終演練!原來是小事一件…(抱歉啦,忘了謙虛)

 

 

 

 

 

其實這個課程,是我最難以面對,也是最存疑的一本,那時我的想法是:每個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尤其是我們這種人(吸毒者、罪犯),有些是面子問題,更嚴重事牽涉到法律正常你會極力否認的事,而這課程卻要你自己去坦承?屁啦~我不信!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試一試,這關過不了畢不了業!

 

 

 

 

在寫越軌的過程中,我心裡陷入極大的掙扎,我多次陷入當時的事件中,頭痛、想吐、想逃開、無法面對心裡起了僥倖、應付的心態,想說不寫反正也沒人知道!

 

 

 

 

最後是個案督導員給了我很多的資料,才突破我心中的那道防線,我只能說,這個技術真的太瞭解人性了!我清楚的了解到,想從深淵中走出來的辦法,就只有真正的面對它,對它負起責任

 

 

 

 

所以當我把心中那些不敢面對的事情寫下來的時候,心中一口氣順了,有種解脫的感覺,你說我有沒有得到救贖?有沒有獲得原諒?我真的不知道,但我很肯定,現在我心裡真的是舒服的,有些骯髒邪惡的東西真的不見了!!

 

 

 

 

 

 

 

 

 

 

                  阿龍  完成個人價值觀與人格完整課程心得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