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教育部統計,包含K他命及一粒眠在內的三級毒品為例,查獲的人次由2006年的104人次,到2011年暴增為1548人次,增加超過十倍。或許偶爾會在報章雜誌或是電子媒體中會看見青少年開搖頭派對,或是藝人吸食毒品等事件,看似單一個案卻讓人懷疑的是,這些案例僅是冰山一角,潛藏在底下未被舉發的案件恐怕超過你我想像。

 

 

 

 

 

對大多數青少年來說,其實都沒有意識到的法治根本問題是:「我這樣做違法了嗎?吸食這些東西有害嗎?」所謂「不教而殺謂之虐」,如何真正從教育根本著手,避免青少年因為同儕影響誤入歧途,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問題。

 

 

 

 

 

有鑑於此,台中市德馨獅子會葉詩郁會長、立法委員暨反毒防飆委員林佳龍、國際獅子會300C-1區魏雲中總監、葳格高級中學創辦人魏雲菱及張光銘校長共同舉辦「對毒品說NO對生命說YES」社區及校園反毒計畫。該計畫分為兩個部份,一、預計在今年度進入全台中市高中、國中小舉辦反毒演講,利用學校晨會或集會時間進行反毒宣導活動,讓青少年瞭解毒品對人體有哪些傷害,並印製15萬本「毒品的真相」於每場演講時發放給參與者;二、培訓專業反毒種子講師,培訓完成的講師將成為反毒的教師,深入各校園的春暉社及各社區推動毒品防治。期盼藉由這一系列活動能有效防治毒品氾濫。

 

 

 

 

 

    在記者會上葉詩郁會長強調:「開始會接觸毒品的人都是對毒品的認知不清楚,僥倖抱持者:「我只吃一顆,應該沒關係」的心態,從此走上「一日吸毒、終生吸毒」的不歸路。林佳龍的太太廖婉如說:「我本身是沒有碰過毒品的人」

 

 

 

 

 

 

 

張光銘校長亦說:「沒有人,尤其是青少年喜歡聽別人說教,告訴他們什麼能作什麼不能作,藉由活動我們提供真相給青少年,從心裡賦予他們力量,一開始就杜絕毒品,進而影響同學,先將毒品拒於校門之外,進而推展至各層面。」

 

 

 

 

 

   花蓮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譚熺賢(2012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為本日活動的講師,在面對1000名師生演講時提到,首要建立的第一個觀念是:「所有的毒品藥物基本上都是毒素,甚至可以說是毒藥!」所以藉由認識及瞭解毒品的真相,可讓你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拒絕使用,更進一步的可以與朋友及家人分享你所知道的毒品真相,來幫助更多人過著沒有毒品的生活。

 

 

   

 

 

    在演講尾聲學生們踴躍發言,並提出許多有關毒品的專業知識,並在譚熺賢執行長的帶領下一同宣示反毒宣言,散場時也引導師生共同簽署無毒誓約,拿出我們需要過著沒有毒品危害的生活態度,藉由行動創造一個讓學校、社區遠離毒品。

 

 

 

 

 

主辦單位:

 

 

國際獅子會300C-1區 總監魏雲中.300C-1區反毒防飆委員會反毒防飆委員林佳龍.台中市德馨獅子會葉詩郁會長.台中市私立葳格高級中學     創辦人魏雲菱.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