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青少年使用毒品情況越來越嚴重!

 

 根據警政署調查發現,使用K他命的青少年比率逐年上升,且年齡有下降的趨勢;就有一名才讀國小五年級的孩子,因為拉K而被關在少年觀護所,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前往輔導時,該名孩童卻一臉茫然,對毒品完全沒在怕。

 

在台灣,K他命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調查發現,在202位施用34級毒品的個案中,施用K他命者佔九成八,初次施用毒品年齡18歲以下者達三成五;該中心個管師林秋霞指出,青少年正值叛逆期,有很多青少年在好奇心驅使下,就染上吸毒,所輔導的案例中,不乏才小五或小六的孩子。

 

林秋霞表示,在輔導經驗中發現,許多青少年對使用K他命所造成的傷害很無感,就算接受多次反毒宣導的課程,看過吸毒前後判若兩人的照片,但往往還是會有「這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想法;甚至有些孩子會有「我才吸這麼一點,才不會這麼嚴重,這些照片都是唬人的」說詞,根本不覺得對自己影響甚鉅,更不會想要戒毒。

 

林秋霞強調,K他命的氾濫情況越來越嚴重,不是修法予以處罰就能遏止,除了在毒品源頭應予以阻絕之外,還需要家長及社會大眾多給青少年支持與關懷,引導正確的交友、休閒及紓解壓力的方法,並時時注意青少年的情緒及行為,早期提供協助。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