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 吸毒為甚麼會違法呢?
吸毒不妨害到別人

不殺人不搶劫不偷竊
為甚麼會違法 而且罪還很重?



【這是在知識+找到的一篇發問....
這問題好像有點理,但其實是有正確答案的

這要回歸到最原本的"毒品"本身,毒品就是一種殘害身體的東西,
使用者身體會依賴,而且心智受到影響,
那如果吸毒者的財產有如郭台銘、王永慶,可以吸個100年都吸不完,因此不可能去犯罪,那是否可以讓他合法吸毒?

當然也是不行的...
假設今天郭台銘、林百里、張忠謀、......這些人都吸毒,相對的他們也會無心從事工作,如果他們不工作,鴻海、台積電、廣達、.....就會垮台,一旦這些公司垮台,台灣的經濟就完了。

不管一個國家再怎麼有錢(每個人都是比爾蓋茲)、強勢,國家的人民全都使用毒品,可能一開始還能正常運作(一下下)…那10年後?20年後呢?當國民都染上毒癮後,精神、意志都被毒品所控制,被毒品殘害的身體,讓人無法正常生活,政府還要花很多資源來處理人民身體問題,但...要支付整個醫療體系所耗損的成本…錢從哪來?人民因為吸毒根本喪失生產能力,這個國家就毀了。

一個政府不會拿這種事來開玩笑】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