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父母苦惱於孩子的吸毒問題,長期勸說無效,覺得走投無路之時,便將孩子送往精神科治療,最後的結果往往是:『這個孩子繼續吸毒,另外又依賴上精神科藥物。』


 


    我並非想要指責父母或治療團體的過失,而是我看過太多這樣的案例,多重的藥物依賴後,讓個案的能力喪失,父母親更加的冷漠無助。所以想和大家分享一份資料,提供你另一種思考方向。


 


    資料來源取自於人道主義家L.羅恩 賀伯特先生,他在傳播與幫助大會的演講中講到:【如果你能夠對生活中的一些傷痛做一些事,或是解決生活帶給他們的痛苦,哇,那你可是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能夠去面對,就能夠讓這個傷痛消失。讓一個人無意識,也會讓這個傷痛消失。】


 


    例如:小明和小美是一對相戀7年的情侶,即將要步上紅毯的一刻,小明發現小美和自己公司的主管有一腿,他投入7年的真心遭到背叛,讓小明的情緒沮喪到極點,連續失眠且藉酒澆愁,反倒將公司今年度最重要的業績拱手讓人,小明禁不住丟臉,辭了工作,終日酗酒…這樣的故事,相信曾經發生在你的四週。



    故事主角利用”酒精”把他生活中的其他領域阻擋在外,因為酒精可以讓他快速進入無意識狀態,讓他暫時忘記背叛與失敗的傷痛。他不敢再面對更多的溝通與難題,他決定撤退了,他以為他只要背對生活夠久,他就可能逃得過這次的失敗,當他退到無路可退,又發現跟家人相處也挫敗時,他只能再喝更多的酒來逃避。


 


    “酒精”是一種逃避生活的媒介、”毒品”是一種逃避問題的媒介、”麻醉藥品與鎮定劑”不也是另外一種用來逃避生活的媒介物嗎?這些物質可以供給一個人在無法面對時,一個遁逃的出口,馬上失去感知,痛苦消失、失落感受消失、快樂與成就感當然也跟著消失了!


 


    當你試圖想幫你的家人戒毒或戒酒時,你的解決方法是讓他依賴另一種媒介物來勉強過活嗎?不是!


 


    有個雙贏的方法:透過一系列的課程,提高他的面對能力,讓他有能力去面對生活、參與其中,當他能做回自己,去解決周遭的難題,他就能再度回到巔峰繼續奪冠。他能成為你的得力助手,不再是毒品藥物的奴隸!


 


    這裡有相關的成功故事:


(1) http://tw.myblog.yahoo.com/kally2006-trarc/article?mid=2870&prev=2873&next=2864


 


(2) http://www.narconon.org.tw/News/NewsInfo.aspx?DID=b5528383-c11c-4a8d-b08b-89d0fab56ae5&PageNum=2


 


    這篇文章我想獻給我的親朋好友們^^


                                                 芯瑩 2013.0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