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大門,它是由南方松搭建而成,圖中的NARCONON字義代表著這是一所不使用任何藥物的毒品復健教育機構,上方的跳躍人圖案是指一個受毒品束縛的人從谷底深淵跳脫重生。


 




新生活教育中心交誼廳,這裡是學員下課後聯絡感情的好所 在,學員們可以在這裡泡茶聊天,分享課程心得,還可以使 用卡拉OK盡情飆歌,交誼廳是除了教室空間外,人氣第二 旺的使用空間.


 



這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男生宿舍外的休憩區,右邊有一片草坪 ,草坪上種了幾顆大樹,然後再擺上花蓮盛產的大理石做成 的石桌,到了晚上,這裡就是學員很棒的聊天聚會場所,有 的人泡茶,有的人啃瓜子或零食,聊聊一天下來的課程收獲 ,或是閒話家常,抬頭還有滿天星斗陪伴,真是舒服的環境 !






 這是新生活教育中心園區一景,照片右側建築物是職員的辦公室與學員教室空間,大門前還有一片空地可以讓學員打球活動,依山面海是新生活教育中心得天獨厚之處.


 





這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烤箱室,建築物主體是由南方松搭建而成,照片中的窗戶外是一片天然樹林與小溪,隨時都可以聽到大自然的天籟之音。


 





照片中建築物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烤箱室,整棟建築物的主體是由南方松搭建而成,由此角度一眼望去可以感受到樹林所創作的原始美。


 




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空間規劃都是以渡假園區的方式做設計,建築物之間不會有擁擠的壓迫感,在舒適的環境裡讓學員可以更快樂的學習。


 




新生活教育中心提供每位學員專屬的個人床舖,每間房間都擁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及冷氣空調,讓學員在上完一天的課程後,可以有一個安靜舒服的休息空間。


 





戒斷室是新生活教育中心很特別的一間房間,透過戒斷照護師的幫助,可以快速降低學員在毒品戒斷期所產生的不舒服,以迎接接下來的戒毒改善課程。


 





這是新生活教育中心園區一景,照片左側是一座山水景觀與小池塘,照片右側建築物是學員交誼廳,交誼廳出口處平時會擺上幾張椅子,當學員空閒時,這裡就是三五好友聚會聊天的場所,這裡總是充滿歡笑聲。


 




這座新生活彩虹橋是透過學員的巧思設計,然後藉由學員們的雙手分工繪製而成,圖中的跳躍人象徵著每位從毒品世界跳脫出來的天使,透過課程一步一步改善自己狀況,然後通過彩虹橋回到生活中展開全新且美麗的新生活。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