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的阿成在16歲那年,因為朋友的慫恿加上好奇”嘗鮮”的心態,而染上了安非他命,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使用將近25,他的前妻也因為受不了他的藥癮而跟他離婚,但媽媽跟舅舅沒放棄他,支持他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面對自己的毒癮問題


在中心裡,比較年長的他,理解力沒有其他學員來的快,但他一步一腳印,把每一步都踩的紮實,終於完成了第四本”溝通與感知”課程,以下是他寫下的心得分享:


【讀到第四本,剛開始做”實體物練習”的時候,那時心情是很高興的,因為我看過其他同學在做這些練習之後的轉變,所以我就很認真在做!!


我覺得差別是以前我講話阿,很慢,頭腦想法也比較”不流轉”(台語),現在的我講話有頭緒,看事物也比較專心,頭腦清楚,也處在現在時刻,不會一直回想到以前的日子。



課程最後,個案督導員還送了我幾個多加的練習,讓我學習到怎麼去利用把握時間,並對自己負責任….


到現在,我都覺得自己很堅強,沒有因為受到挫折而放棄課程,我也從我的夥伴們身上學到了很多不同的想法、看法,謝謝他們陪著我做練習。


總之,我完成了這個課程,我要朝著下一個目標前進----就是畢業啦!!


阿成 完成"溝通與感知"課程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