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問題日趨嚴重,近日來要將K他命升級為二級毒品的議題,一再引發討論。新生活教育中心統計從2008年開始,來到中心戒除K他命成癮問題的學員佔60%,且逐年增加中。在今日舉辦的2013年第一場戒毒成功畢業典禮中,就有一位畢業生小美曾深陷K他命的毒害。


 




    小美在畢業典禮上講說:「過去十年我一直在吸食K他命,並覺得自己得了重度憂鬱症,每天都需依賴安眠藥以及鎮定劑才能過活,加上控制不了吸毒的習慣,讓我像行屍走肉般的生活,痛苦得只想以死來結束這場生命。直到我男友陪我到醫院掛急診時,一包K他命從我口袋中掉出,他才知道原來我的胃痛與膀胱炎無法痊癒是因為“拉K”!我提起勇氣面對自己的問題來源,決定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一路上要感謝每一位職員的幫忙與鼓勵,更要感謝每一位幫助過我的學員,你們的幫助,讓我找回真正的自己與重新建立自信心,我回到屬於我的生活環境,依然可以自在的做自己,且快樂的幫助身邊的家人。」



【小美與一路支持她的男友擁抱】




    另一位畢業生小天說:「緊繃的工作情緒,加上失戀的心痛,沮喪得無法完成每週的業績,透過友人的推薦,使用了幫助提神的安非他命,在短短的半年花光身上的所有積蓄外,嚴重的幻聽與幻覺已讓自己無法再出門工作。整天關在家中,覺得自己的行蹤被監聽,連去浴室洗澡都怕被偷拍,雖然身在五樓的公寓中,卻聽得到一樓跟監的隊伍在對話(表示要如何幹掉小天)。小天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拿出廚房的菜刀,衝往一樓去幹架,發現樓下竟是兩個小孩在開心的騎著單車,小天折回五樓家中崩潰得大哭,因發現自己已全然失控。最後誠實向媽媽告知,主動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除毒癮,如今找回自己的理性,及提昇品格的知識,讓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學弟們將畢業生高高拋起恭喜他戒毒成功】




    學員在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最後一本課程【快樂之道】這本書中寫著一段話,這段話感動著每一位學員與職員,這段話是【你的生存對我而言很重要,真正的喜悅和快樂是很有價值的。一個人不生存,就不可能獲得喜悅和快樂。對他人而言,你是重要的。別人會傾聽你的話。你可以影響其他人。你能夠輕易地幫助他們生存,讓他們過著更快樂的生活。雖然沒有誰可以保證他人的快樂,但是你卻可以讓他們有更多機會獲得生存與快樂。而且,你的生存與快樂也會隨之提升。】



 【全體職員與畢業生的合照】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