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想到10年前….我剛當教室輔導員的時候,一位經驗值0的人在輔導學生,記得那時候最不喜歡對學生講的一句話就是不及格而且我也很害怕學員會生氣.

 

可是我讀到職員教材寫下的資料是你必須指出學生的錯誤否則他永遠不知道他錯在哪,沒有機會修正他的錯誤而他將帶著此錯誤在他未來生活中…..

 

雖然這樣講好像很嚴重,但這卻是事實!

 

漸漸的,我也不再害怕對學生指出錯誤,而且也習慣說不及格而我在心中總是想著你一定要得到最正確的資訊及演練,這是在為你的未來鋪路.

 

而在觀察做”客觀性練習”中的學員和助手的時候,我總是很敏銳地感知到助手到底有沒有辦法處理他的學員有沒有辦法幫助他的學員穿越過難關(反應與負荷等)”
有沒有違反助手守則?!”等等.

 

因為這都關係到學員會不會獲得最大的收穫,我知道有些人會認為:他不介意他的助手違反助手守則,或許會認為我很龜毛、很機車、很愛秀資料或很愛唸但請有這樣想法的學員去仔細想想~你是要當一位業餘者還是專家”?你是要讓你的未來生活就如此隨隨便便,還是更精采?

 

102052.jpg

 

這裡的每個學生都像是我女兒和兒子一樣當他們有好的想法或成功的穿越了某些負荷時我都會很感動有些學生狀況可能卡住還未解決時,除了給予必要的協助外自己的心還是會很擔心(心疼),因為他們就像我的孩子一樣.

 

在這邊工作,為的也不是,也不是也不是因為我喜歡當機車的人而是看到別人更有能力,一個家庭更好更完整,對我而言那就是我要的報酬!!也是我存在的價值!!!

                101.9.18 
有感而寫的那一刻 >> 大SUP(課程輔導員)

 

 

 

 

 

57406_meitu_2.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