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毒鴛鴦 為毒一起搶劫中央社101823


 (報導網址: http://tw.news.yahoo.com/%E9%9B%A2%E5%A9%9A%E6%AF%92%E9%B4%9B%E9%B4%A6-%E7%82%BA%E6%AF%92-%E8%B5%B7%E6%90%B6%E5%8A%AB-133710677.html )


(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3日電)


南投一對毒鴛鴦離婚後,還是因毒品需要經常一起犯下搶奪案,警方今天凌晨循線抓人,2人來不及穿衣,在睡夢中就逮。


一對男女共乘未懸掛車牌黑色機車,頭戴全罩式安全帽,19日上午在南投縣草屯鎮市區尾隨1名婦人搶奪皮包後逃逸。


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偵查隊過濾百輛機車及路口監視器鏡頭,研判搶嫌往南投市方向逃跑,警方並在一處路口的監視器發現男嫌脫下安全帽抽菸的影像,確認是一名唐姓慣犯。


警方清晨6時前往唐嫌住處抓人,順利在房間內將睡夢中的離婚夫婦逮捕,當時2人在衣衫不整狀況下驚嚇被捕。


帶隊逮人的偵查隊黃姓小隊長說,唐嫌10餘年前就曾因搶奪案被他抓過,去年也曾在草屯地區犯下多起廟宇竊案,所以一眼就認出,現場只詢問3句話,對方就坦承犯行,一併搜出海洛因毒品10.48公克及注射針筒2支,立即帶回隊部偵訊。


警方表示,偵訊後才得知兩夫妻已經離婚,但還是因毒品需要經常住在一起,沒有固定工作收入下,又吸食毒品,花費甚大,所以持續犯下搶案,警方將擴大追查是否涉及他案。


黃姓小隊長感慨說,這對離婚夫妻常年犯案,女兒寄宿親戚家,難得的是,其女兒還就讀中部地區的明星女中,但這對夫妻就是無法回頭是岸,毒品真的害死人。


 


你每天都可以在電視新聞看到因毒品而產生的各樣意外、犯罪與絕望的事件!


人們不了解這對離婚夫妻為何戒不了毒?為何一錯再錯、無法回頭?


 



 


你想要了解真相嗎?


真相是:毒品會使一個人退化,並且卡在過去用藥的事件中,在你眼前的他,看似在那裏,似乎和你溝通相同的主題或做同一件事,


但實際上,他的注意力與心力全在過去時光的某個事件中,所以你會發現眼前這位用藥的家人難以溝通、甚至出現奇怪的情緒反應、有偏執的被害妄想症,最可怕的是,他會曲解你的善意、誤解你的幫助,那全是因為他不是真的處在那裏,以致於他感覺的世界和你觀察到的是全然地不同。


 



 


 


世界上任何的毒品藥物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比如說:


(1)海洛因可快速緩解疼痛及放鬆緊繃的肌肉,最早是被德國製藥廠製造出來治療肺結核的藥物。


(2)安非他命通常是以治感冒的藥丸危基礎,非常容易製造生產,此種興奮劑會創造出一種幸福與快樂的錯覺,讓吸食者立刻充滿自信,變得活躍與擁有充沛的體力。


(3)K他命是幫助大型動物施行手術時的短效型麻醉劑,它能阻止神經系統的電性傳導,迅速麻痺一個人身體的疼痛或痛苦的情緒。


 


若我們單純運用這些藥物不同的藥性來處理突發的意外及傷害,這社會將不會有這麼多的藥物成癮者,問題就是人們為了逃避緊張不安的感覺、不想面對痛苦焦慮的情緒、不知如何處理身體持續地疼痛,就躲進毒品藥物的保護罩底下,殊不知這層保護罩同時也阻隔了所有的快樂與真實的生活!


聰明、機警、敏捷、有能力、理性是解決問題與避免陷入痛苦的主要特質,但是當一個人依靠藥物去過生活後,每個美好的特質將隨著毒品藥物而消失,成癮者會變得麻木不仁、懶散、無法負責、非理性、感覺空白,進而更加頻繁地使用藥物。


 


這個社會認為解決毒品的問題就是:紀律,所以立下更多的法律與限制,強迫毒癮者被監禁或再教育,使原本無法學習的成癮者,被施以懲罰與威脅的方式強迫他學習,其結果就是極低的戒毒成功率,與逐年增加的罪犯人數。這應該不是你、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成癮者長年累積在身體內的毒品殘留物一定得排除,要讓他們恢復原有的活力與機靈,如此才可能吸收了解新的知識,然後再提升心理狀態和導正是非價值觀念,讓他可以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能與他環境中的人、事、物有更好的溝通與掌控能力。


有興趣幫助的人,可以參考此網站:http://www.narconon.org.tw/default.aspx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