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拿的榮耀




今年才23歲的小四前後花了6個月的時間,將身染八年的毒癮戒除,如果你很好奇這樣一個年輕小夥子,會在15歲時就開始吸食甚麼毒品?不要驚訝!那正是時下年輕人最熱門的毒品-K他命!



畢業生與學員及職員玩熱場活動



小四與家人





  

小四說:[千萬不要相信藥頭說那不會上癮!現在跟我一樣到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的同學,就有80%是來戒K他命的。我在剛念高一時,跟著好友混進桃園最紅的舞廳,為了融入眾好友,跟著他們一起嗨,我用了第一顆搖頭丸,且在茫茫然的情況下吸食了K他命,當時覺得世界變得好小,小到可以掌握在我手裡日後開始追逐這種虛假與不存在的夢幻世界,直到我為了吸毒騙光我每個朋友的錢,他們開始怕我、甚至躲我。沒有朋友之後,我向地下錢莊借錢繼續吸毒,當然我沒有賺錢能力,也一定還不出錢與利息,地下錢莊的人氣得把我押走,我只好打電話請我媽媽來贖我,我媽才知道我已經吸毒吸到可以連命都不要了!]



2011年12月21日小四完成那可拿戒毒課程畢業典禮



小四接受大家的祝福



小四領取那可拿畢業證書發表心得




 







小四母親在昨日2 1號趕來花蓮參加這場特別的畢業典禮,母親年輕得就像小四的姊姊,她回憶起當時的情況說:[我們家因為兒子吸毒已搞得不像一個家,我無法相信兒子說的每句話,整天在玩諜對諜的遊戲,精神與情緒十分緊繃的卡在崩潰邊緣,我試著帶小四搬離台北,但小四不到一個月就認識新朋友,同時也開始舞廳與派對的生活,而再次染上搖頭丸與K他命,我非常的痛心與失望!但我告訴自己我絕不向挫折低頭,我帶小四找了很多家戒毒中心,總共來回花蓮三趟,最後決定了新生活教育中心,因為這裡有一整套課程可以處理心理成癮問題與導正是非價值觀念。現在我兒不只有健康的體魄,最重要的是他變得積極且正向樂觀,這就是我兒原本的樣子,我要謝謝每位幫助過小四的人,有你們的付出與努力,才能讓像我這樣的父母,重新找回自己的小孩!]






小四母親的熱情祝福



媽媽~謝謝妳~沒有妳的不放棄~不會有現在的我~!!




 




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副執行長林珈甄在畢業典禮上呼籲青少年:[別被裹著糖衣的廉價毒品所欺騙!當你的快樂是建築在毒品的刺激作用上,那日後的每分每秒你都得依賴白色的粉末來過活,你最終會得到一個營養不良又骨瘦如柴的身體,有些人甚至在牢獄中度過青春年華,這慘痛的代價絕非只有你獨自承擔,事實上,那將會賠上家族的名聲與全家人的幸福!一個藥頭能在半小時賣掉幾十克的K他命,讓許多人接觸到毒品,而我們卻要花半年的時間才能修復一個人被毒品麻痺的感知與能力,你能了解這個社會往下墬落的速度有多快嗎?希望大家能夠正視這個問題,儘可能地幫助你的家人與朋友遠離毒品藥物。]



小四與無犯罪促進會工作人員合影


 



小四與母親及那可拿職員合拍團體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