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在雲林的鄉下農村,為減輕父母繁重的工作,從小跟著兄弟姐妹一起下田工作,物質生活雖不富裕,但家人相處和樂且感情深厚。到了叛逆期的國中,班級上很多人在吸食安非他命,我也跟著淪陷,開始十幾年的吸毒生涯。退伍後北上工作,身邊的同事大都以針頭注射海洛因,在長期看著他們施打後放鬆的神情,我好奇跟著使用,不用多久,我便染上了最可怕的毒癮。

 

    在海洛因成癮的第二年,我身邊的存款迅速用盡,且欠下龐大的債務,當下即萌生戒毒的想法。最初戒毒是尋求家人的協助,返回鄉下老家,請阿嬤幫我顧著房門,將我反鎖在房裡三天三夜,獨自痛苦的撐過戒斷期,之後身體舒服了,心癢卻難耐,馬上又背著家人偷偷吸毒。第二次戒毒,我請求家人將我關進療養院,在強效鎮定藥物的作用下,可失去意識昏睡三天,但一醒來就吵著出院,心癮催促著我趕緊找藥頭拿藥。這樣戒毒又吸毒地反覆數十次,讓原本心急如焚的父親,完全放棄再繼續幫助我並拒絕跟我溝通,最後我只能依賴大量的精神科藥物和毒品,來逃避被我破壞的所有關係。

 

 

    我的兄弟姐妹仍四處向人尋問更好的戒毒方法,在網路上搜尋到了”新生活教育中心”後,將我帶出療養院,就坐上往花蓮的飛機,開始12天的戒斷期,因先前使用大量的精神科藥物鎮壓住海洛因的反應,所以當我要脫離毒品藥物的影響時,我整個身體痙攣且注意力卡在夢境中,渾渾噩噩不知身在何處!還好有戒毒中心專業的技術,協助我不用再依賴另一種藥物渡過身體與情緒上的不適。

 

 

    我在戒毒中心的第三個月,年邁的父親從雲林走走停停地開了9個小時的車來看我,會客的一個小時期間,父親雖沒有和我多說些什麼,但這樣的心意已讓我感動得淚快飆出來,我暗自對自己說:『我不會再令父親失望!』。  

 

 

    當我完成新生命排毒程式時,我的體重從48公斤回復到63公斤,身體的活力與靈敏度恢復得比吸毒前還要敏捷,加上隨後的心靈重建課程,總共花了8個月的時間,我拿回了信心與明辨是非的能力,我知道我是個好人,我決定要用正確的方法幫助愛我的人,不管日後有任何人引誘我吸毒,我可以毫無畏懼的反駁他們並堅持自己的信念。

 

 

    到目前為止,我已戒毒5年多,這期間遭逢母親骨髓癌過世,身為長子的我可以堅定的面對,同時幫助極為傷心的父親度過哀慟期,我很慶幸自己趁母親在世時,就讓她親眼見到我戒毒成功了。現在我自己組織一個幸福的小家庭,與老婆並肩地奉獻於戒毒教育,我們有一個可愛又活潑的小女孩。我經常與來電諮詢的家人分享我的成功故事,我相信專業的技術可以幫人戒毒,挽救整個家庭。我願意樹立一個好榜樣,給人們帶來希望,我叫阿吉,很高興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