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ve_meitu_1.jpg

 

很多人來到戒毒中心,單單只想要處理他個人每天吸毒的習慣動作,他不想要處理他與其他人的人際互動、溝通問題、失落情緒的負荷以及偏差錯亂的價值觀念,他無法正視生活上的問題,他不知道他每天習慣的既定動作(比如說:上酒店、與人搞曖昧),已經嚴重地傷害身邊愛他的人。最終,這種人還是很快的掉入相同的陷阱中。

 

若一個人只單純想要處理吸毒的動作,那就把自己關在房間或是鎖在貨櫃屋裡一段時間就好了,身體上的不舒服與戒斷症狀很快就會過去,但是你把這樣的人放出來後,他的想法與價值觀念完全沒有改變,他依舊對家人說謊、他仍然花天酒地、他上班還是不負責任地遲到與早退、他一遇到問題還是選擇不去溝通也不去面對他很快會厭惡自己的作為,無法打從心裡信任自己,肯定是痛苦地過著受害者的生活,他會躲回毒品的世界中,找尋那虛無縹緲的快樂!

 

57406_meitu_2.jpg

 

我所服務的戒毒中心,其成功率之所以會達到75%,主要是因為我們除了處理吸毒者的身體之外(以烤箱排汗的方式,將經年累月的毒素釋出),還有一系列的改善課程,去提升一個人處理生活的能力,讓他理解壓抑的來源,進而有能力去主導生活。當一個人排除體內毒素並恢復活力後,他經由課程將吸毒時固著的注意力回復到當下時刻,然後逐一重整過往紊亂的糊塗事,並付諸努力去修復破壞已久的關係。他完成所有的課程回到原本的環境之後,會變得有意願去協助身邊夥伴(家人、朋友、同事)溝通,他可以勇敢分享自己的見解與所觀察到的事物,他甚至可以去了解別人的立場和欣賞不同的觀點,他不會再重蹈以往錯誤的惡習(說謊、劈腿、販毒、賭博),當他發現自己不再需要刻意隱瞞胡作非為的壞事時,他可以信任自己是真心的幫助他人,他就會開始喜歡自己,且享受快樂!那一位有自信又有能力處理生活的人,可以忠於他人生的目標,何需依賴毒品呢!

 


新生活教育中心 品格官 林芯瑩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