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完了全部的課程後覺得自己改善良多,在剛開始來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時候就



昏昏沉沉的頭腦都不太清楚,也都不太想跟別人溝通,自從上了面對能力與溝



通課程後,讓我漸漸的有了定性以及耐性可以穩定的與人溝通而之後進到烤



箱後就每天規律的慢跑跟充足的營養補給與大量排汗,讓我的身體有了改善,



原本被毒品影響的身體在每天的排汗下一直釋放出毒素,所以烤了40天我覺得



很舒服,讓我又有了新生命之後接著讀增進學習能力課程,讓我知道了「誤



字‧缺乏實體物‧梯度過陡」的一些現象裡面都有寫怎麼去處理接著我上



了克服人生高低潮課程,裡面內容豐富寫了一些好人與壞人的特性,以及被壓



抑會發生甚麼事和如何去處理,我也更真正的把這課程的技術運用在生活中,



不再被吸毒的人所影響。之後我又讀了快樂之道裡面內容都是一些容易做到



的守則,所以可以使自己更加快樂以及更明白人生道路如何行走接著我就上



了溝通與感知課程,這個課程花費了我三個多月,每天就是一直做練習或幫夥



伴做練習,途中有許多歡樂以及憂傷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課程,讀完此課



程後我發覺我又回到了之前健康的我一樣,而讀書的速度也變快了許多,因為



我不會讓自己的注意力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時刻,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每一分鐘



都是新的溝通,那種感覺真的很棒。在寫出過去所犯下的不好事件後,我的



神更是明亮以及沒有負荷接著就做了修復過去,每個動力都是從最低的狀況



做起,而我難以面對的人也運用了第一本所學到的溝通與面對能力去面對及處



理,當說出後心裡也舒服許多了




學生在教室中做演練的照片(圖片人物非心得畢業生)




雖然過程很多步驟,但完成後像是放下一顆心中的大石頭,之後就是延伸計劃



,個案督導員針對我個案的問題設計了一系列的演練,覺得自己處裡延伸計



畫裡的表白能力就都很順暢,之後做了些演練讓自己不會把注意力卡在過去而



是拉回現在時刻,上完這所有的課程確實有所改變,真的是很棒。




學生開心的領取課程結業證書(圖片人物非心得畢業生)



謝謝新生活教育中心職員的幫助,讓我又能腦袋清楚的回到社會上去跟人家打



拼。也美麗的2位教室輔導員,她們辛苦了,帶教室確實是需要很大的忍耐以



及容忍,小珠妳也辛苦了。         




阿輝2011-04-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