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員施慧萍昨天質詢指出,民眾向她反映,花蓮縣國中、小學已有毒品入侵,不肖份子將毒品濃度稀釋以低價販賣,讓學生受到誘惑吸食,要求教育及警察單位重視。


施慧萍質詢指出,毒品快速蔓延是現在教育體系非常嚴重的問題,現在教育主在推品格教育,毒品問題就是品格教育的殺手,如果等到像西部學校一樣,學生為了買毒品而去勒索或賣淫,防範工作就會來不及;她接獲民眾反映,許多稀釋後深入校園販售的毒品,因為價格便宜,取得容易,正在毒害學生,教育單位不能掉以輕心。


她說,教育處應多作反毒宣傳,並多關心學習落後的學生,讓他們學會面對問題,不要用吸毒逃避,對於國中、小學生要多關心和肯定,多提供展現自我的舞台,不要在不良場所去尋求朋友的支持,才是真正遠離毒品誘惑的根源。


她說,經教育部訓練的「春暉志工」,已經成為反毒的社團,目前花蓮縣已有一所國中成立「春暉社」,教育處應該在國中小學內廣為設置。


教育處︰全力防範


教育處表示,將重視學生受到誘惑吸毒等問題,並全力防範毒品入侵校園,保障中小學生乾淨、安全的學習環境。


 


以上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電子檔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y/12/today-north1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