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仕瑋我要跟大家分享一個我新的想法


 


在我國小五年級時,因為對籃球很有興趣,所以學校要成立籃球隊時,我被挑選上了,可是後來因為我有時會練球遲到,自己也越來越尷尬,都不太敢去練球,到了最後我放棄了我當時最喜歡的籃球運動。


 


    透過這件事我學習到了很多事,我了解到了要成為一位優秀的籃球員,必須要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也還需要有充分的蛋白質飲食,且在練習中要用非常積極的態度來練球,不可以有得過且過的心態,在球隊中的溝通也很重要喔!隊員和教練間有任何想法和問題都需要持續不斷的溝通,唯有溝通才能真正化解彼此間所有的誤會和困惑,再來最重要的就是堅持到底不放棄的決心,因為唯有不放棄,夢想才會成真喔!加油!!


 


    一樣的道理,也是可以把這樣的技術運用在工作的團體中,每個人都有他在職位上所需負起的責任,而當他沒有照顧好自己吃飽睡好時,那他就無法在工作上盡心盡力,而當他職位上的工作落後時,也會去影響整個公司的營運進度,嚴重時,甚至需要別人來做他職位上的工作,而造成別人更大的負擔,在工作上也要用積極的態度來面對,和主管或下屬間的溝通也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且是有效的雙向溝通,這樣整個團隊的氣氛才會融洽,也才能夠幫助公司成長。


             


                            仕瑋  99-7-14


--------------------------------------------------------------------------------------------------------------------------


 



適當的飲食:


    飲食不當的人,對你或者他們自己都不會有多大幫助。他們有體力不足的傾向,有時候脾氣會很不好,並且比較容易生病。吃的適當並不需要特別的飲食,而是要飲食規律、有營養。


 


休息:


雖然生活中有很多時候,工作會佔用正常的睡眠休息,但是,如果沒有適當的休息,會使自己成為別人的負擔。疲倦的人不機警。他們可能會犯錯。他們可能會發生意外。在你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卻可能把所有的工作量傾倒在你身上。他們置他人於危險之中。所以對那些沒有得到適當休息的人,要堅持他們有充分的休息。


 



做個勤勉的人:


    工作,並不總是愉快的。


    但是沒幾個人會比那些懶散乏味、毫無目標的人更不快樂:孩子無事可做時,母親會感覺到他們憂鬱沮喪;失業的人即使有(救濟)(失業補助金),卻依然意志消沉,這是眾所周知的。退休的人,生命中沒有更進一步的目標,便會因為沒事做而衰老死亡,這點可由統計數字得知。


    即使是觀光客也一樣,他們受到旅行社號稱的(休閒)所吸引,但是,如果讓他們無事可做,便會給導遊帶來不少麻煩。


    在悲傷時,只要忙著做某件事便可以感到舒緩。


    工作的完成,可以將士氣推到最高點。事實證明,生產就是士氣的基礎。


    不勤勉的人把工作量傾倒在別人身上,他們常會加重他人的負擔。


    與懶散的人相處是很難的。除了另人意志消沉之外,他們也可能有點危險。


    一個可行的方法就是,說服他們下決心去做某件事,使他們忙碌起來。最持久的利益來自於可以產生實際產品的工作。


 



          (以上文章摘自 快樂之道 第一章第四節、第五節及第十六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