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鎮定劑


l   缺乏鎂所產生的症狀


 


    鎂是另外一種營養素,像鈣一樣具有保護神經的作用。只要稍有缺乏,就會變得暴躁易怒、緊張、對聲音敏感、衝動、憂慮、惹是生非。嚴重或長期缺乏時,可能會使人抽筋、顫抖、脈搏不規則、失眠、肌肉無力、痙攣、腿部抽筋、二手顫抖的很利害,連寫字都有困難。腦波圖、心電圖及肌肉反應圖上,大腦、心臟及肌肉的電波記錄都顯示出異常的現象。


    鎂嚴重缺乏時,腦部所受到的影響最大,思緒不清、混沌、喪失方向感,明顯的沮喪,甚至會精神錯亂,產品幻覺,服用適量的鎂之後,這些現象便會消失。


    醫學報告有一則病例,一位六十八歲男子,因為腹瀉而導致鎂缺乏,脾氣開始變得暴躁易怒、喪失方向感、思緒混亂、嘮叨不休、喜歡挑釁、安靜不下來,這些情形持續九天。後來他服用一些硫酸鎂,幾個小時之後,所有的症狀都消失了,他又恢復為一位愉快的紳士。


    另一個例子是由於缺乏鎂而引起的肌肉無力。受測者在接受缺乏鎂的飲食之後,會因會控制膀胱閉合的肌肉無力,而有尿床的現象。這種情通常發生在各種硬化症的病人。一位患有多種硬化症的婦人表示,她忍受白天小便失禁的尷尬情形已經有四年,但是在飲食中加入鎂之後,立即不藥而癒。


    醫生不太容易檢查出鎂缺乏,因為鎂大多存在於細胞內部,血液中的數量很少。服用利尿劑或抗生素、顫抖、肌肉無力或抽筋、癲癇、腹瀉、糖尿病、腎臟炎或精神錯亂的患者,細胞中鎂的含量均偏低。


    動物缺乏鎂數天之後,就會開始痙攣,使腎臟受損,並且出現腎結石。心臟出現異常,並且有細胞死亡、出血或心臟肌肉鈣化等情形,即鈣質沉積在許多柔軟的組織中,如骨骼肌、腎臟,特別是動脈血管壁內。


    必須要有適當的鎂,細胞才能儲存鉀。所有的症狀,尤其是組織鈣化,在鈣質缺乏時更容易惡化。美式飲食中磷的含量過高,經常會引起致命的心臟病。


 


                       本文摘自 吃的營業科學觀 由 世潮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


---------------------------------------------------------


如另外對鈣鎂有興趣者可另外訂購悠神鎂鈣,本中心的書局皆可購買(連結以下網址,以得到詳細資料: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書局網站),亦可直接聯絡書局負責人:03-8542-470 莊先生。


-------------------------------------------------------


如您有興趣索取任何戒毒方面的資料或需要我們的協助,可至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
http://www.narconon.org.tw  
以及  
http://tw.myblog.yahoo.com/narconon-oca/  
或電洽:譚專員 / 陳專員:03-8542-470
根絕毒品問題的有效方法:增加大眾對防範毒品的認知!我們歡迎您的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