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此報導相關連結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17/78/241pm.html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4/17 04:11



〔記者郭芳綺/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軍訓室去年度隨機篩檢國高中職校學生尿液,4000多個樣本有86人呈現毒品陽性反應,染毒的學生中,竟有逾6成學生都來自某兩所私立高職進修部,今年第一季驗尿結果公布,這兩所私校吸毒人數依舊佔了超過6成。



擬縮減招生、取消補助



教育局局長蔡清華昨通令學校,如果查出校方隱匿未通報、清查輔導不力,將縮減進修部的招生員額和取消補助經費來制約。



高雄市學生沾毒的問題長期被忽略,市長陳菊上任後,要求推動校園掃毒工作,去年8月反毒資源中心正式掛牌營運,深入各校宣教、清查和輔導。教育局98年度也針對國、高中職學生進行尿液抽檢,其中86人呈陽性反應,已專案追蹤列管。



令人驚訝的是,吸毒的學生中,高市的A私立高職佔了14人,B私立高職更高達39人,兩校吸毒人數加起來佔了6成以上。今年軍訓室調查第一季高中職驗尿報告出爐,共37人呈現陽性反應,未料這2所職校吸毒的學生各有12人,佔的比率同樣超過6成。



諷刺的是,兩校去年均獲教育部和教育局補助的經費,各1200多萬元。甚至連某特殊學校都淪陷。



教育局軍訓室主任劉樹林坦言,高中職學生濫用K菸(K他命)等三級毒品最為嚴重,但他相信各縣市應該也差不多,因為毒品問題複雜,根本沒人願意碰,但高雄市願意去面對解決,只不過需要多一點時間。



市議員林國正認為,校園毒品問題向來是三不管灰色地帶,校方、老師不碰,警方抓交通違規績效都比抓K他命好,毒品肆無忌憚滲透校園,少不了組織幫派在背後操控,警方應積極介入追查毒品源頭,一網打盡。



遭點名的兩所私立高職低調表示,如果抓到學生吸毒就勒令退學,絕不寬貸。


--------------------------------------------------------------------------------------------------------------------------------


如您有興趣索取任何戒毒方面的資料或需要我們的協助,可至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
http://www.narconon.org.tw  
以及  
http://tw.myblog.yahoo.com/narconon-oca/  
 
或電洽:譚專員/陳專員:03-8542-470
根絕毒品問題的有效方法:增加大眾對防範毒品的認知!我們歡迎您的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