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人們會吸毒?


 


有人會使用毒品,是因為他們想要改變生活的某些方面。年輕人說他們第一次吸毒的原因,主要是:好奇想試試看、融入同輩、想要逃避或放鬆、打發無聊、想看起來更成熟。當他們嘗試過一次後,他們會發現吸毒並不會讓他們死掉或皮膚爛掉,卻可以讓年輕人忘卻煩惱與課業壓力,吸食毒品就會開始成為一種解決辦法,直到最後,毒品與心癮會成為他們最嚴重的問題。跟大家分享以下的故事:


 


    阿儒第一次使用毒品是在國二的時候,被自己暗戀以久的女生拒絕,鬱卒的心情一時難解,就隨著朋友到桃園的舞廳喝酒、嗑搖頭丸,試圖尋找解脫與放鬆。一開始只是每週去一次地下舞廳,後來和藥頭熟了,在台北住家附近就可以調得到藥,便整日與搖頭丸、k他命為伍了。


 


    阿儒國中畢業後,離開那群吸毒的同伴,決定開始新的階段,認真學習工作技能, 在19歲即順利當上餐飲店副店長。事業順心的阿儒想在當兵前,跟自己喜歡3年的女生告白,結果遭到婉拒之後,心情大受打擊,阿儒便辭去美髮工作,與做防水堵漏的室友,一起工作,一邊開始吸食安非他命,阿儒從此陷入毒品的漩渦,完全失去控制,安非他命帶來的興奮作用,讓他誤以為自己是一個了解真理的知識家,妄想自己富有強大的力量。


 


    阿儒於98年夏天,來到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毒品藥物復健服務暨反毒教育中心),這是一間運用L.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教育技術,協助成癮者克服內心對毒品的依賴,全方位的戒除毒癮的課程,它對準了毒癮者的各個層面(排除累積在體內的毒素、釋放心裡的愧疚、處理壓力的困擾來源、導正是非價值觀念),最後協助阿儒面對感情上的受創事件,恢復其原先的自信心,讓阿儒更有能力給予現任的女友幸福,不必再依靠著毒品來找尋虛假的快樂!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在週日的117號,隆重地舉辦了ㄧ場感人的畢業典禮,阿儒在獲贈畢業證書時說到:「很感謝中心職員這半年來的照顧與幫忙,還記得我剛來時,是個瘋言瘋語及用藥過度的瘋子,家人還以為我是神經病發作,緊急將我送醫,治療期間的強烈鎮定劑讓我的舌頭筋攣,加上心中對毒癮的渴求,讓我痛苦的說不出話來。謝謝我的舅媽帶我來到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戒毒,還有始終沒有放棄過我的爸爸、媽媽,以及一直支持著我的女友。我有這麼棒的親友團,加上可以處理生活的技術,讓我知道如何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不必再靠安非他命來增加自信,我可以自己去創造生命的喜悅。」阿儒的母親說到:「感謝在場每一位幫助過阿儒的職員與同學,我感覺找回了一個比之前還要棒的兒子,我實在很感謝大家!」於是阿儒父母與中心職員ㄧ起合拍了這張開心的畢業照。





    無論如何,真正的解決方法是一開始就不要碰毒品,吸食毒品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



聯絡方式: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


戒毒專線:03-8542-470


傳真:(03)8543-392


地址:973 蓮縣吉安鄉東海二街5號


中心網址:  http://nn-twn.myweb.hinet.net/


關鍵字搜尋方式: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或【新生活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