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經營飯店,也是國內知名的宋瓷收藏大亨洪敏昌的兒子洪立愷,日前遭到警方查獲,涉嫌在將住家頂樓種起大麻,還收成2次,檢警上門搜索,住在樓下的父親完全不知情,洪姓嫌犯向警方供稱,因為好奇才會種大麻,不過檢警懷疑,洪姓男子不僅種大麻還涉嫌販賣,將進一步追查幕後的毒品來源。



頂頭加蓋的這間鐵皮屋,就是洪姓嫌犯種大麻的地方,利用插枝原理,裝上濕度控制器,不到10坪的空間成了大麻實驗室,6日凌晨,檢警接獲線報,到男子的家中搜索,查獲兩株大麻枝幹,和上百公克的大麻花,30歲的洪姓嫌犯是一名ABC,趁著休假回台灣和家人團聚,因為好奇才在自家透天厝樓上種大麻。鄰居:「他年輕,人很有禮貌,人也很好,應該是年輕不懂事。」


讓檢警詫異的是,這名洪姓男子的父親,還是台北市鼎鼎有名的旅館大亨洪敏昌,不僅在中山區開的了一家觀光飯店,同時還是一名瓷器收藏家,500件的古董瓷器,就連歷史博物館要辦展覽還得向他開口借古董。


案發後,洪敏昌知道兒子闖了大禍,一度要他勇敢誠實面對,洪姓嫌犯從小在美國出生,目前正在攻讀研究所,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曾經吸過大麻,卻對毒品來源交代不清,檢警懷疑他沒有說實話,還涉嫌將收成的大麻葉提供給其他人吸食,甚至販賣;偵訊後,檢方裁定20萬交保,限制出境。


----------------------------------------------------------------------------------------------------------------------------------------








來源:基源植物為印度大麻(Cannabis Sativa L.var Indica Lamarck )生長於溫帶或熱帶氣候,可作為紡織及製繩的纖維原料。�

性狀:一年生植株為單一經草本,主根明顯;多年 生植株形如灌木,以枝及根鬚為主;莖直立,密生細柔毛,掌狀深裂複葉,互生具長葉柄,莖下部葉對生,小葉3~9枚,披針形先 端漸尖邊緣粗鋸齒,上下表皮有鐘乳體及腺毛。雌雄異株。主要成分 (Tetrahydrocannabinoi d,THC)富含於葉及雌花。大麻植物頂端之樹脂分泌物乾燥之大麻製劑,在中東及北非地區稱為Hashish,遠東地區稱Charas,為含大麻酚濃度最高者。�大麻植物最富藏的三種成分包括大麻酚、大麻二酚及四氫大麻酚的異構物。


毒 害:
  使用初有欣快感,劑量增加會引起懶散、意識混亂、無方向感、時空扭 曲、動作協調差、記憶、思考、注意力、判斷力下降,稱為「動機缺乏症 」。在生理上會造成頻脈、發汗、眼結膜紅腫、步履不穩、眼球震盪等影響。較強之 Hashish製劑常有幻覺及精神病反應。精神分裂症病人如吸食大麻則會使精神病症狀加劇。大麻被認為是海洛因、古柯鹼等強烈藥物中毒者的入門藥物,常與酒精合併濫用。
 3.大麻真的危險嗎?

  吸食之初會產生欣快感、思路變的順暢快速、感覺變的敏銳,有時還會出現幻覺,尤其是視幻覺。

  長期使用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使得吸食劑量或頻次增加。

  一旦產生依賴性,突然停用會產生厭食、焦慮、不安、躁動、憂鬱、睡眠障礙等戒斷症狀。

  急性中毒時會產生記憶及認知能力減退、焦慮、憂鬱、多疑、失去方向感等症狀,長期使用會造成注意力、記憶力、判斷力下降,無方向感,意識混亂,人格喪失,妄想,幻覺及對周遭事務漠不關心之「動機缺乏症候群」。懷孕婦女吸食大麻常會造成早產、胎兒體重偏低。

  現在,已有足夠的證據証明:

大麻對人的心理和生理有影響,尤其對青少年
-----------------------------------------------------------------------------------------------------------------------------------------


聯絡方式: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


戒毒專線:03-8542-470


傳真:(03)8543-392


地址:973 蓮縣吉安鄉東海二街5號


中心網址:  http://nn-twn.myweb.hinet.net/


關鍵字搜尋方式: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或【新生活教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