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當全家在一起吃晚餐看電視的時候,媽媽總是對我跟妹妹耳提面命,她總是說: 「你跟妹妹不管如何都要用功唸書,爸媽要求的不多,只要你和妹妹的成績好,那就可以了。因為新聞報導中,會吸毒、會犯罪的人幾乎大部分都來自於一些問題學生與成績不好的學生。我不希望你們變成那些人。」


 


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在這裡先跟各位分享一個故事!


 


king,一位就讀於名校的學生,家裡的狀況十分優渥,幾乎沒有什麼需要他擔心的事情。但條件這麼好的家庭與學校教育出來的孩子,怎會去使用毒品呢?


 


king追求自信的方法:


記得過去自己對物質上的追求一直不遺餘力,從小我一直認為自己很聰明,我的想法只是想用名牌、精品點綴自己。因為自己很值得去擁有這些東西;隨著年紀越長,慾望開始大的可怕,染上了追逐流行的病,朋友間的話題都是那些名牌精品,我一直覺得自己要以名牌做加分,誰知到最後自己已經深陷那可怕的陷阱了。


 


用毒品來逃避生活上的問題:


國中時的阿King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生活上也沒有什麼問題,他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書唸好。在國中之前,阿King的成績大部分都是全校前幾名,甚至是全校第一名。


 


但上了高中的時候,因為大家的實力都很好,彼此都很競爭,也因此阿King的成績掉到了10名之後。阿King當下對自己的自信與能力沒有信心,加上成績不理想的狀況下,阿King就去找一些用藥的同學,從此走上了用藥的不歸路,為的是讓自己獲得短暫的快樂,忘掉成績不好的事實。在沉溺於毒品後,想當然接下來阿King成績也就真的越來越差了。


 


轉折 ── 增加自己面對事情的能力與恢復自己的責任感:


 


King來到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已有四個多月的時間了,有很大的領悟,也有很大的改變。以下是阿King上課期間的一小段心得。


 


我最大的收穫是明白「面對」是讓生存成功的鋼筋,只有面對才能支撐起一切努力的磚瓦,過去的自己我以毒品藥物作為自己防護的工具,不讓真正的自己去面對人生路上的悲傷、不如意,如今的我卻有能力自然的以最真實的一面去面對,這途中或許有過膽怯、緊張、畏懼,但都是自己心裡那不理性的魔,只要殲滅它,成功並不難、面對不算很困難,最難得是如何踏出第一步,我也漸漸的拾起能為自己、家人、團體、社會的責任。能力之所以被剝削是來自於責任感的不足,恢復責任感之後,我更明白自己是唯一可以決定讓自己變得有能力的人。


 


很多人都好奇一個人為什麼會去吸毒? 因為電視新聞上都有很多的報導有關於吸毒的壞處阿,難道他們都不知道、不害怕嗎?


 


在這裡我要告訴各位一件事,那就是當媒體在大量播放吸毒的壞處與懲罰那些毒癮患者的同時,有多少人真正的去幫助他們與宣導正確的反毒知識呢?


 


 


     請給予正確的技術與告知毒品的真相


 


 



 



 NT 515元


 


<毒品的真相>紀錄片由親身經歷、吸食過毒品倖存下來的人,親口告訴你毒品是什麼,以及毒品對你身體與心靈的影響。


 


 


由衷推薦你們購買這部影片並送給自己的家人、朋友、母校;讓自己與家人好友了解毒品的真相並讓有在使用毒品藥物的人有戒除毒品的意願。


 


請聯絡: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書局負責人-宜峰 


電話:03-8542470  


信箱:twn_nn@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