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於11/8開心的幫兩位戒毒成功的畢業生舉辦熱鬧的畢業典禮 在與您分享這個令人開心的消息之前


 


首先 先告訴各位一個真實故事:


    


    小衛從小是一個愛彈琴的斯文小男生,升上國中後,不論男女同學,都有非常好的人緣。有天小美哭腫著眼睛來上學,小衛關心後,瞭解了小美與男友爭吵的緣由,小衛打電話給小美男友,試著幫忙爭ㄧ口氣,結果小美男友帶著ㄧ群成年的同伴,重重的圍毆小衛一頓,被打得鼻青臉腫的小衛,震驚的設想著,我再也不要被人看扁!我再也不准任何人傷害我!


 


    從國三那年起沒有人敢惹小衛一根寒毛,因為他逞凶鬥狠、敢做別人不敢做的壞事、抽菸、翹課、拉K樣樣來,小衛成了全校的風雲人物,但是他也踏上了吸毒的不歸路。年少輕狂的小衛,揮霍著青春歲月,參加拉K轟趴、吸安興奮得三天三夜不用睡、打架勇敢衝第一,毒品的影響逐漸滲入小衛的人格與情緒,開始妄想自己十分有力量,連對待親人都具有強烈的敵意與防衛之心、嚴重的失眠與焦慮的情緒揮之不去,小衛的生活反被毒品控制。


   


    大學畢業的小衛經由宗教的洗禮,徹底改過向上,但過去吸毒的負面情緒,已全然的奪走了體驗生活的樂趣和希望,混亂小衛的思考能力與感知,小衛不知道人生目標為何,即使不吸毒了,也找不回當初真正的自己。


    


    現在的校園中,相信很多學生很遭遇到許多暴力的問題,可能從此在心中造成了很深的陰影。有些人從此四處逞兇鬥狠,有些學生甚至以毒品來逃避生活中的問題。但小衛是如何面對自己的毒癮問題呢?


    


    小衛於98年中,來到花蓮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這中心是一個非營利的戒毒復健組織,運用賀伯特先生的教育技術,使成癮者克服內心對毒品藥物的依賴,整套戒毒課程全方位對準各個層面,處理掉小衛被壓抑的國三圍毆事件,讓小衛理解到原先的自己是熱心助人、有善良意圖的好同伴,而重新決定要當一個有品格、有能力主導自己、快樂助人的小衛!昨日8號,新生活教育中心特地幫小衛舉辦了ㄧ場感人又熱鬧的畢業典禮,中心職員與小衛ㄧ起合拍了這張開心的畢業照。


 


   


    


    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譚熺賢執行長最後要呼籲大家:毒品問題已嚴重影響我們的社會治安,下ㄧ代正快速的向下沉淪,每年到中心戒毒的學生,年紀已明顯的下降,父母師長的脅迫與道德勸說毒品的邪惡是沒有用的,恐嚇戰術也沒有用,不要規避問題,坦率的提供毒品真相,讓年輕人自己做出明智的選擇,決定過著遠離毒品的生活,才是真正真實的!


 


 



請認購「毒品的真相」紀錄片,提供我們的學生正確的反毒知識。


 


請立刻認購:你能為我們的學生做些什麼事? - 毒品的真相紀錄片 


 



11/10 更生日報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