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於11/3~4日所舉辦的反毒種子教師培訓營。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曾和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一、二分區各扶輪社於98418192526 四天舉辦反毒講師訓練營,訓練志工從事反毒教育的工作。每位前來受訓的人士,都是有意願參與訓練並到各中小學宣導反毒教育。


 


所以今年的11月初,國際扶輪3490地區第一、二分區各扶輪社再次與新生活教育中心於98113~4日在宜蘭縣社會福利館6樓第3會議室舉辦「反毒種子教師培訓計畫課程」,培訓各界人士成為反毒講師及義工,以協助進入校園與班級做反毒教育宣導,以達成無毒校園之目標。


 


以下為您帶來當天的活動內容:


 



 


                 學員與講師合影


 



 



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勉勵各位講師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的專業講師-阿吉


 



 



上台演講的第一步就是要面對人群


 



 



學員認真聽課中


 



 


受訓學員實際上台做反毒演講演練


 


 




 


演練:講解毒品如何殘留在身體組織中


 


 



 


演練:講解毒品對人體的影響()


 



 


練:講解毒品對人體的影響()


 



 


演練:講解毒品對人體的影響()


 



 


演練:如何面對分心吵雜的聽眾


 



 



培訓學員發表結訓感言(一)



 



 




 


培訓學員發表結訓感言(二)



 


 


 




 



培訓學員發表結訓感言()



 


 



 




 


     


 


領取結訓證書~我是講師囉


 



學員心得


 


姓名: 李 小姐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以前曾多次有在眾人面前主持節目的經驗,但都是遠距離的,所以還不至於讓人緊張,而今天上到消除演講者的緊張與害怕,更實際的由台下者鼓動干擾後,能處變不驚而將演講有條不紊的講完,實在是不容易的。


  我想將今天所學,運用在我家的小朋友身上,讓她們從小就學會處變不驚,定位自已。


 


姓名: 游 小姐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我經過了兩天的訓練,相信更了解毒品的危害性,以及正確的戒毒方式,選擇正確的戒毒的戒毒方式與地方對現代的社會是非常重要,即使我自己身邊沒有這樣的人,但是在未來的時間裡更能幫助有需要的人。


 


姓名: 徐 先生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學習是一種充電,謝謝講師讓我的收穫很多,尤其是面對演講。如何用另一個角度去發揮,真正要上戰場的時候,所產生的問題,一一做實際的演練。


 


姓名: 林 先生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雖然只不過短短的兩天,課程的安排,工作人員熱忱的服務,講師精湛的說明,給我對放毒品的認識,毒品對人的危害實在太大,一旦染上,戒毒的困難性耗費的人力物力,是社會、國家嚴重負擔,更是個人的不幸。


  從這些課程學習中,我也學到反毒工作要給予支持與愛心,讓吸毒者能復健,讓一般民眾能一同向毒品說不。


 


姓名: 方 小姐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多年來,盼在台北有這方面的訓練不成,就只好來到這美麗宜蘭,訓練紮實,且大量的演練,還顛覆性地用嗆聲練習,讓大家有不同的面對演練來踩平。


  講師精湛生動的演講和精心的設計經驗才富,令人印象深刻。


 


姓名:吳小姐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很高興我參加了這個訓練,讓我不怕面對人群,但在這邊讓我好想把反毒的工作傳播下去,在早上的課程裏,我的腦裏一直在想有許多機關團體他們都有經費是否可以透過協尋。來把反毒的工作,傳播到各個鄉鎮與各個社團,希望我的想法可以變成真的,讓反毒能澈底的傳承下去。


 


姓名: 金 先生   課程:反毒講師培訓計畫


  這次收穫最多的就是實際演練,平常聽的資訊也不算少,讀得資料也很多,但是,最基本的將自己所要表達,傳遞的訊息給投射出來卻是不容易的,要如何不被任何影響的讓去當好主導的點是需要累積實戰經驗的,總之滿載而歸!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開始成立至今到過很多學校,總計辦過數百場的反毒演講。但是全台灣光國中、高中就有1200多所,其中的吸毒人口近五年成長13倍的國高中職就有1200多所,另外國小還有2600多所,您認為我們有多少人力到校園宣導反毒呢?


 


關於毒品,我相信很多人面對這個議題是選擇避而不談,或者已經認為自己無能為力,但面對越來越多學生碰到毒品,你可以做些什麼事呢?


 


 


1. 歡迎參加下一梯次的反毒講師培訓營。


 


2. 請認購「毒品的真相」紀錄片,提供我們的學生正確的反毒知識。


 


請點選:你能為我們的學生做些什麼事? - 毒品的真相紀錄片 


 


請大家踴躍認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