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去改變任何事物都會有正確的以及不正確的方式,當個人試圖以不正確的方式來改變某事物,結果並不會全然成功,這告訴我們說並非任何事都可以變得更好。這個課程告訴學員一些正確的方式,用來改變生活中任何狀況,「公式」是做某事的規則或者方法,在本階段,學員學習並了解認知到,對於他想嘗試改變的事情,如何去加入某些因素,並確認這些因素產生作用,然後經由正確的步驟改善狀況。

 

 

 

 

 

 

他(她)在以往的生活上的某些時刻往往會因為處理不當,而產生了糟糕的結果,但是在本階段課程結束之後,學員們可以彌補過去的情況,並且擺脫這樣的過去展開新生活。一個人在知道如何在各種狀況下,用何種的方式去進對應退,那麼他的生活可以提升到更高的層次

 

 

學員完成課程心得: 

 

 

 

 

 

 

完成了狀況公式,讓我學到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處在什麼狀況,而也修復了過往卡在那裡的不好狀況,現在一切都很平穩。品格也隨著提升,清楚的能夠規劃未來及打理生活一切,感覺真的改變了好多,在這個時候會繼續保持下去,如遇到挫折、不信任、不舒服,會咬緊牙關使自己能夠穿越,突破任何難關,使自己能夠在生活上、社會上,做一個理性的人,也找到ㄧ個點,就是要有設定目標,這樣才會有好的衝勁,生活才會更美好。     阿群

 

 

 

 

 

 

一開始修復時,自己真的無法面對家人和女友,過程都要請小珠幫我開口,因為只要一想到自己以前都一直再傷害他們,自己就覺得好愧疚、好對不起他們,覺得自己根本就沒資格去要求他們原諒我,直到做完全部的2D狀況公式,我知道我能對他們做哪些彌補,並且我知道自己現在和以後要怎麼做才能使他們不必再為我傷心、擔心,自己心中的愧疚感才降低了許多,我真的覺得自己在這本真的學到和得到好多東西,我知道以後自己要做任何事時都必須要以自己的大多數動力來做考量,因為只要是大多數動力認為是「對」的事情那一定是「對」的,並且我正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真的是太高興了,真的很感謝。     阿中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