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價值觀的偏差而導致許多人使用毒品而產生了藥物人格特質,這些人說的話是敵對的、是傷人的、但是又無法控制的一直再犯。這些人習慣性說謊、不真誠、辯解不理性的行為、攻擊關心他的人,然而有的人會後悔、有的已經麻木,在狀況一路往下掉的結果,就是失去了自我的自信與自尊。

 

 

 

本階段課程在於使人們能藉由閱讀並了解品格與道德的定義,用新的理解去面對及檢視自己過去行為的對錯,且用一定的方法及步驟擺脫心中的罪惡感,恢復原本善良的人格特質,重新找回個體的自信與自尊。

 

 

 

 

 

學員完成課程心得:

 

 

感覺輕鬆很多,當寫下越軌行為發現自己的錯誤,也才知道自己犯的錯讓家人、女友、朋友對自己失望,現在我回去不會再犯相同的錯,我也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再讓身邊那些關心我的人失望、難過。    

 

 

 

終於完成了,雖然比我原先料想的慢了好幾天,但總是有很好的收穫,在課本中學到了何謂八大動力,也才知道什麼是「最佳解決方案」,對最多數動力有益的事就應該去做,以後我不應該再猶豫不決;另外我也知道了越軌行為與隱瞞行為的機制,我想我了解自己為什麼之前在學校會一直翹課,因為我違反校規後又想辦法隱瞞老師及校方,然後開始辯解那是學校管太多等。最後造成自己不告而別,自己想休學或是想讓學校將我退學;我也知道為何之前對家人會那麼冷淡,因為太多的越軌及隱瞞行為的罪惡感讓我從中脫離了出去,知道這些知識對我非常有用,我覺得很棒。    阿峰

 

 

 

 

 

 

我了解到人真的要負責,你所做的事不管好或壞都是要去承擔後果,還是要有品格,沒品格只會造成人的影響和社會的困擾,和要了解所有動力上的知識,還有要很好的道德行為,還有寫完過去所做的越軌行為真的讓我減輕許多。     阿德

 

 

 

完成了,自己的品行慢慢修復提升,也了解了生活上很多事情的運作機制,最要緊的是學以致用把它用在生活上才是重點,真的不再被過往的越軌行為所影響,可以做回原有真正的面貌。    阿群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