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行為上一個重要的就是分離出二種人格特質~「社會人格」和「反社會人格」。當個人被歸類成「反社會人格」時,他會變的不穩定,而且導致精神上和生理上的衰弱,他停止去和外界溝通,並且無法控制他的生活,而當這種情況發生在吸毒者身上時,他的復原狀況更是備受威脅。

 

 

 

 

 

在這一階段,學員會了解到「社會人格與反社會人格」的特徵,如此一來,他便可分辨這二個性格,對他生活有哪些正面或負面的影響,並且避免讓這些去影響到他,克服導致生活起伏不定的因素是穩當遠離毒品的重要部份。

 

 

 

 

 

 

 

 

 

學員完成課程心得:

 

 

 

 

 

 

很高興讀完了社會人格者與反社會人格者,原來現在的我是社會人格者,之前吸毒的時候我是反社會人格者,完成了這本之後,我頓然發現,其實身旁周圍之前的朋友,有許多是擁有反社會人格特性的人,也有很多是社會人格者,我可以應用此篇的課程來分辨,也常看到社會上有許多潛在麻煩來源者,以後我也可以幫忙處理,幫助他們脫離被壓抑者壓抑。     阿崴 

 

 

 

 

 

 

 

 

 

學習完這個課程後,讓我了解到自己所遇到的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狀況都是受到壓抑而產生的狀況,而太太則是因為以前受到朋友和母親的壓抑,才會對我有這麼多的反應式心靈,當然這些也是她自己所無法控制的,然而在自己漸漸了解這些情況後,也對她的所作所為漸漸的釋懷了,現在的我也期許自己在學完所有的課程後,能回到家中,幫助她和小孩以及我的父母,也能提升自己,並讓自己快樂。     阿名

 

 

 

 

 

 

我了解了社會人格者及反社會人格的特性,使我能去分辨出他們。在這課程裡我知道了被壓抑時的現象,並知道了自己是受到媽媽、老闆、朋友的各種壓抑,讓我時常生病,在這課程中我也學到該如何去處理自己的狀況,去發覺並處理或隔離它,我知道要與媽媽使用處理,與那些不好的朋友隔離,以後一定可以讓我生活的更好,這也是相當有用的課程。     阿峰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