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那可拿戒毒計畫中獨一無二的課程。

 

 

 

 

其目的是為了把一個人的注意力從造成他執迷於過去的事件及創傷中解放出來毒品是一種麻醉藥,他們讓一個人對現在時刻及生活的現實麻木不仁

 

 

 

 

 

 

 

 

 

 

毒癮患者因為濫用毒品而無法舒適面對日常生活中的經驗及情緒。此後他慢慢傾向離開他的親人,而當親人變的令他無法忍受時,他會落入過往的悲傷情緒中,或者是掉入毒品建構的虛幻世界中,因為現實世界對他而言已無法生存,同時他也害怕去面對目前的生活,他無法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也沒有穩定的人際關係,更無法去擔當責任。

 

 

 

 

 

 

 

我們這階段的課程,包括了用有效的療法使個人遠離毒品,恢復個人的能力,到達能夠自我掌握並達到目標,幫助個人加強處理現實生活的能力,並幫助一個人跳脫他所陷入的過去的創傷性事件。

 

 

 

 

 

 

 

 

學員完成課程心得:

 

 

 

 

 

原來我想來花蓮最主要就是想藉由這一門課程提升我的溝通,而我在與家人溝通方面確實有提升,另外還有對事物的擁有、控制、感知都有很好的收穫。花了一些時間,終於完成這本,真的很高興,其中有些收穫讓我有新的一層領悟,對人生、家庭、工作等,真的很不錯。     阿

 

 

 

 

 

 

 

 

終於完成第4本了,離回家的路又邁向一大步,在做聽析時讓我領悟到很多,有時在做聽析也會想起過去所犯的錯,感覺聽析在做的時候,就是讓我真的領悟到並修復過去所犯的錯,再來就是回到現在時刻處在現在,在做擁有的時候感覺特別深,還有責任小聽析,以前我不懂珍惜所擁有的,做任何事也不付責任!現在的我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也會負起該有的責任。還有了解與人事物也要有良好的溝通,溝通是很重要的,有時做聽析也感到暴躁,不過我還是穿越了,所以以後不管遇到任何事也難不倒我,我不管再困難也會穿越它。    

 

 

 

 

 

 

睡覺時自己在想今天所發生的事情,並感覺之前睡前都會跑圖片的我,做完客觀性練習後,幾乎已經沒有在跑圖片影響我了,睡眠品質也漸漸的好了起來,也讓自己比較能處在當下,並且修復了自己的責任感及觀點,也讓我了解什麼才是我目前真正擁有的。  了解自己之後,對自己的控制也變的輕鬆,我才真的開始了解真正的自己。和家人通電話時,家人也明顯的察覺到我想法及價值觀都有很大的不同,一直要我加油。  小強

 

 

 

 

 

 

物質生活是我目前擁有的東西,還有我目前健康的身體、在這找到的理想,想到的這些都是我所該珍惜的東西,我要好好的保護他們,不再讓他們從我身邊離開,自己的想法、生活方式已經和以往不同,但是我是出自於內心的喜歡現在這樣的生活方式,很輕鬆、很自在、沒有煩惱,我真的太愛現在的自己了。     阿崴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