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總課程畢業典禮

吸毒的人恐怖嗎? 吸毒真的就無藥可救嗎? 家人在吸毒,我該如何幫助他?

相信很多人很關心這些議題,但也存在著很多的錯誤觀念。當面對吸毒的朋友,很多人選擇漠視與放棄。這都是因為沒有真正去面對家人吸毒的問題。

面對問題的能力真的很重要,有些人在求學、在職場、在人際關係、在感情、在各種問題裡,如果無法面對、沒有找到合適的處理方法,最後選擇了逃避,他最後可能用吸毒來逃避問題,中心很多學員大部分都是因無法面對以上的問題,而使用毒品。

因此本中心便是引導學員們去面對去解決自己的問題,本中心的最終理念是幫助吸毒者戒毒且使他們轉而當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中心特於4月26日為兩位完成新生活教育中心全部課程的學員舉辦一個溫馨的畢業典禮。

這次的畢業生是張先生與鄭先生,他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且有意願讓自己脫離沒有希望的過去,這是很值得高興的,畢竟如果自己沒有意願改善,我們就算有再好的技術都無法幫助他們。

在這次的畢業典禮裡,家長看到畢業生在中心的生活影集就開始掉淚,家長除了看到了畢業生的改變,也支持畢業生留在中心當義工的決定,更支持新生活教育中心這個幫助他人的團體。

鄭先生畢業感言:

自己以前什麼壞事也幹,來到這裡之後,我是覺得最重要的改變是價值觀的改變,重新找回正確的價值觀,把一些品格和人生的目標重新找回。很感謝這裡的職員,因為自己本身的問題很多,但不管是有什麼問題他們總有辦法幫我解決。

我來這裡之前,真的不敢相信自己可以戒毒,因該一輩子都在吸毒。但來到這裡後,跟畢業的學職員,特別是阿賢,看到他們就覺得是奇蹟,他們帶給我很多改變。也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因為我這一輩子,做錯了很多事,帶給他們很多麻煩,但他們沒有放棄過我,真的很感謝大家,讓我重新回到社會。

張先生畢業感言:

如果沒有哥哥姊姊那樣對我,我的一生早就沒有了。很開心現在可以和家人好好相處,多謝姊姊和姊夫、哥哥和大嫂的包容和最辛苦的媽媽,以前自己做的不好,就會影響整個家庭,媽媽情緒就會不好。往後的日子是新的開始,我會好好努力做人,謝謝媽媽、哥哥姊姊、姊夫和大嫂。

張先生_ 哥哥的感言:

我弟弟真的改變很多,以前回家時,都會以物質來滿足家人,都買一些名貴的東西,但現在則是以幫助他人為優先,他自己也找到了小時後的那份天真。

鄭先生_媽媽的感言:

在他小時候,為了培養他的國際觀,而選擇讓他到國外念書,其實他心中有許多的不願意加上後來因工作關係忽略了他,而使他走錯了路。不過他現在改變了自己,開始對社會有所回饋,他是家中最聰明的孩子,但是他走錯了路,不過我永遠不會放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