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正在幫我男朋友戒毒,該如何幫他?

幸福的人 2008-11-25 12:54:46 收藏

如何幫人戒毒

匿名 2008-08-27 09:52:13 發問

請問我正在幫我男朋友戒毒

他有乖乖聽我的話到醫院拿藥、讓我關在房間(打算讓我關1個月)...

【他目前的狀況】

*他第一天不太好入睡,食慾正常

*第二天都不想吃東西、沒吃醫生的藥就--狂睡 、沒拉肚子、沒力

問題一》
以上這兩天狀況都正常嗎? 他這兩天有戒嗎? ( 我不想問他,也不知道他說出來的話有沒有騙我 )

《問題二》
我很想知道戒毒這段時間他會發生的狀況
1-3天會出現何種情況?
2週呢?
3-4週的?

《問題三》

這段期間除了要去公立醫院拿藥治療以外,
還需要看哪方面的醫生嗎? (如心理醫生
...)
還是需要找一些事情讓他做,分散他對毒的注意力嗎
?
(
因為我聽說一個禮拜過後是心理上的需要...會想吃
.... )

回答問題的人我非常的感謝您! 謝謝...

幸福的人 2008-08-27 11:02:03 回答

他第一天不太好入睡,食慾正常
*第二天都不想吃東西、沒吃醫生的藥就--狂睡 、沒拉肚子、沒力

《問題一》
以上這兩天狀況都正常嗎? 他這兩天有戒嗎? ( 我不想問他,也不知道他說出來的話有沒有騙我 )他用的是什麼毒品呢?因為不同的毒品的戒斷症狀都不相同,所以無法了解他現在所呈現的狀況是否是有在戒。

《問題二》
我很想知道戒毒這段時間他會發生的狀況
1-3天會出現何種情況?
2週呢
?
3-4
週的
?
如果是海洛因的話,他的戒斷症狀到第二~四天會很明顯,會吃不下,會拉或會吐(但不見得一定很嚴重),接下來的就是沒力,然後再接下來會無法入睡,睡的時間很少且睡不好,脾氣也不會好,全身也會酸痛,從一開始就會了。到了第二週之後也會睡不久,且心情不好,心理想用毒的狀況會一直存在,直到他自由後能去找藥為止。

《問題三》
這段期間除了要去公立醫院拿藥治療以外,
還需要看哪方面的醫生嗎? (如心理醫生
...)
還是需要找一些事情讓他做,分散他對毒的注意力嗎
?
(
因為我聽說一個禮拜過後是心理上的需要...會想吃
.... )

毒癮是身體和心理的成癮問題,那不是一種病,所以吃藥也不會有用,只是換一種毒來替代罷了,久了也會用藥成癮,另外醫院是治病的地方,就成功率來說是少之又少,也就是說花錢花時間也是一種浪費罷了。妳不是戒毒領域的專業人員,如果妳這樣就能幫他戒掉毒癮,那看守所、勒戒所、民間的戒毒中心就沒有存在的必要性了不是嗎?太常見到的是,戒毒是一個旋轉門。成癮者「戒除後」,回到生活的壓力及衝突中,在第一次危機時,又尋求以往的「解決之道」。

不幸的是,戒毒計劃失敗的一再普遍發生,已經讓許多人下一個結論,說成癮是個不能治癒的疾病,並且成癮者只能希望學著過一個有長期病痛的生活而已。其他人則倡導替代毒品,就是用其它的藥物來「替代」戒毒是一門專業的技術,就好比開車的技術得去駕訓班學,有信仰的人沒學開車也無法將車子開好,而生活就好比開車一樣,所有的活動都需要技術,走路需要技術、吃飯需要技術,在在都是在用技術,沒有開車的技術無法開好車子,沒有生活的技術當然也無法生活的很好,這是相同的道理。
在中國在台灣,佛教和道教的歷史夠久了,就算是外來的基督教天主教的時間也不短,但台灣毒品的問題並未因到處都是廟宇而愈來愈少,沒有因為教堂愈來愈多而得到控制醫院的戒毒成功率也是極低的另外毒品及酒精在人體的肝臟裡分解形成代謝物(與原有化學物質緊密相關的化學物質)。大部分的這些代謝物從血流中迅速代謝掉了。但是,一部分可能卡在人體內的脂肪組織中,儘管體內各種組織有極高的脂肪含量,有一件事是共通的-也是我們必須加以討論的那就是毒品的殘餘物會存留多年。體內脂肪組織的轉變率非常的慢。當它們舊換新之後,接下來,裡面儲存的毒品代謝物也跟著被釋放到血液裡,而且又重新啟動相同的腦部中樞產生好似再次吸毒用藥的感受,戒毒多時的毒癮患者,現在又重新經歷了毒品再刺激(或著所謂的倒敘鏡頭)及「毒品渴求」。這樣的現象在毒癮患者戒毒後,接下來的數個月內極為常見,而且可以繼續發生多年甚至數十年。

毒品殘留物會儲存於身體的細胞脂肪層內,並且會由於身處壓力或飢餓時被釋放到血液中(這樣的現象甚至是停藥許多年後仍會發生)。這會導致殘餘的微量毒品效力再次發生作用,引發渴癮並產生類似像看電影般的回憶"倒敘"的感受。

Narconon計畫中使用低溫的烤箱,結合補充維他命、營養控制以及適度的運動來清除體內的毒素與其它有毒物質。這能消除渴癮現象與處理他們在未來對毒品的渴望。

關於這些方法並不是首創的。維他命、適當的營養、正確的飲食、運動與烤箱的步驟,運動及烤箱早已經因它們對人體健康的實用性,長期的被用來處理各種不同的輕度疾病。而這些方法完整地精確結合,這才是真正創新的部份。當使用於Narcocon計畫中,可將毒品、酒精與化學毒素的痕跡全部自身體裡頭消除殆盡。還給人們一個乾淨全新的身體。

目前為止,我們還未得知任何其他程式可以達到這樣的成效。
下面有一些網友的問答,應該對妳有幫助,看一下囉~~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11502933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0409396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0905090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042804307

參考資料 自身的工作經驗和許多年來專業知識

2008-08-27 11:06:06 補充 建議妳可以看一下「新生活教育中心」的網站資料,或是打電話過去那裏詢問一下,可以藉由專業戒毒人員來回答妳的問題,也可以得到一些建議好幫助妳和男友。 網址是 https://getoffdrugs.org.tw/ 打電話去詢問也行 03-852470,他們會很熱意幫助妳

參考資料 網友們的推薦

2008-08-27 11:45:51 補充 那可拿的課程改變了一個人的身體健康狀況、碰到問題的思考方式、一個人的面對能力、學習新事物的能力、知道如何生活才會更快樂的道路、生活的狀況要如何處理的正確方法、情緒低潮的處理能力、個人價值觀的重建等等,這些能力和技術的穫得不但讓一個人恢復,且還會比這輩子的所有最好的狀況還要更好。

2008-08-27 11:52:50 補充 心理上的建設比身體上的重要,佔了80%的重要,妳如果不了解怎麼處理,他就算乖了一個月,那接下來的一年呢?三年後呢? 如果妳想要和他結婚的話,而如果將來又再吸毒的話呢?人生是彩色的嗎?妳幫他戒毒的動機值得鼓勵,不過我強烈建議妳要尋求協助,加油~

參考資料 新生活教育中心網址 https://getoffdrug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