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新生教育中心的職員-朱信宇,在新生活教育中心完成了所有的戒毒課程,畢業後留下來,當職員幫助其他與我有相同毒癮問題的人,我曾經是一位吸毒者,吸食安非他命的時間,斷斷續續的也長達十年之久。從高中時因為交到許多不良的朋友,再加上自己不愛念書,而導致自己也碰上了毒品,以為自己能夠控制,最後卻沉溺在毒品中無法自拔,搞得自己什麼事也不能做。家庭、朋友等所有與我有關的人事物都離我很遠。

在來中心之後我不但成功的戒除了毒品藥物的問題,並在這裡學習到生活的技術,我重拾健康的身體,且不再受毒品的控制,自己的信心與人生觀也都變得正向與積極。

在戒毒的過程中,首先,是透過烤箱,把身體多年累積的毒素排除體外,讓我不再對毒品藥物有那種慾望,整個人的想法、觀念都變的很正向、積極,活動力也變好,體能恢復後,回到沒碰過毒的那種感覺。

下一個課程是讓自己的思緒和對周遭事物的感知能力都變好。以前吸毒時對周遭的人、事、物都是很冷漠。現在都能很有感覺,也能很清楚自己做過什麼事,都能清楚曉得。後續的課程教會我,讓我更能分辨什麼人能接近,什麼朋友是不能接近的,同時把自己的情緒控制在最好的狀況去與人相處。

最後階段是讓我們去面對以前自己所做錯的事情。因為吸毒的人是較無法面對自己所做的錯事。這課程是讓我們自己把自己做錯的事寫下來,然後反覆的一直去看,然後自己去發現自己的錯誤在哪,然後去修正,導正自己的錯誤,把一些在心中有負荷的事情釋放出來。接著是是修復跟家人的關係,運用狀況公式,一個階層一個階層的修復,不僅僅是恢復與家人的關係,工作上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在新生活教育中心的時間裡,讓我從很低的狀況提升到很好的狀況。因為有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和媽媽的全力支持,讓我更加有信心地擺脫毒品對我的影響。因為家人的全心付出,讓我能夠有新的生活,更有信心去面對以後的問題,與有能力去照顧我的家人,照顧好周遭的人。

我現在是新生活教育中心的職員,在這裡我可以幫助與我之前有相同問題的人,在這裡看見學員與我有相同的收穫與成長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這是我做事的源動力,相信你自己可以改變,踏出你吸毒的圈圈,讓我們一起重拾健康快樂的生活。

信宇  2009.1.19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