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偉信、黃泊川、甯其遠╱台北報導】

跨年夜即將到來,許多青少年喜歡到夜店狂歡倒數,衛生署日前公布國內出現新型毒品「PMEA」(Para-methoxyethylamphetamine,對─甲氧基乙基安非他命),這種毒品在日本造成五人死亡,將列三級管制毒品,醫師也警告PMEA毒性非常強,長期吸食會致死,呼籲青少年倒數狂歡之餘,不要沾染毒品。

 

長期吸食恐致命

衛生署公布的新型毒品PMEA,通常摻雜在新型搖頭丸及K他命粉末中,毒性強,長期吸食有致命危險。此外,最近也出現一顆要價六百元,俗稱「紅魔鬼」、「黑魔鬼」,外表狀似「圓型感冒藥丸」的搖頭丸,藥性相當強,目前是青少年最受歡迎的搶手貨,警方擔心這類致命毒品會趁跨年倒數氾濫,將加強夜店臨檢。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提出警告:「PMEA毒性相當強,吸食後會產生亢奮過度痙攣休克,甚至致死的情況。」他解釋,PMEA屬於安非他命毒品的衍生物,沒有任何醫學上的臨床使用用途,是國外地下實驗室研發毒品時所製作作出來的。

林杰樑表示,PMEA會導致中樞神經麻痺,病友會出現興奮及迷幻作用,國外已發生多起死亡案例,提醒青少年不要輕易嘗試。

PMEA小檔案

作用:具強烈毒性,有興奮及幻覺效果,吸食過量會產生痙攣、休克、致死

管制情形:無醫療用途,法務部同意將其列為第三級毒品,衛生署亦於近期研擬將其列入管制藥品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