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幫助一個吸毒者戒毒成功,就等於幫助一個家庭重生!你同意這個說法嗎?


   


    許多人曾經在求學階段,或是與同儕相處、消磨休閒時間時,見到他人或自己使用毒品,有些人只是好奇嘗試一下,有些人卻是持續使用,持續用的後果,就是沒有截止日期,就算已經不想再吸毒,你也停止不了!這就是毒癮的可怕!管不著哭泣的母親,管不著憤怒發狂的父親,更管不著求助無門的一家人,為了吸毒的慾望就是偷、拐、搶、騙,盡其所能地去拿到錢,好用金錢換取毒品,活著的唯一目標就是"吸毒"!這種失控的舉動,將完全脫垮一家人的信心和希望。


 


    所以當一個人能成功的擺脫毒品控制與影響時,他能把過去固著去吸毒的注意力,擺在眼前去面對生活、解決問題,並朝向未來的目標前進,那等於是幫助整個家庭『重生』!這個人不再是給大家帶來麻煩的毒蟲、他也不再是個埋怨別人的受害者,而是可以分擔家庭經濟的責任,持續為家人注入穩定力量的建設性成員。而這整個幫助的過程,就是我的工作!


 


    我們不像機械工人,只要壓固定的模子,就會有相同的產品出來,當天還可以立刻結算瑕疵品;我們也不像醫療體系,只負責將病人丟入病房、定時給藥,就算沒有幾個人病癒,也不找明原因或心理因素,就是繼續給更多的藥!


 


    我們的助人工作很特別,我們不是把吸毒者當罪犯、不把吸毒者當病人或受害者,我們將他視為一個有幫助能力的人(精神個體)!我們相信他是好的、善良的,我們提昇他助人的意願,自願地參與建設性的活動,在提供自身戒毒經歷,對他人宣導反毒教育時,讓他更確定自己的存在價值,是真的能給予他人帶來正面的影響,他將更有自信、更想去助人,然後更願意去修正自身的問題,此時我們再給他一些處理生活問題的面對能力與技術,他將不再自卑的設定自己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呵呵~當這個魔法棒輕輕揮動時,你就會得回一個負責任、有自信且願意主動助人的好兒子!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2008年最幸福的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