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執行長上台提倡反毒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董事洪毅一醫師




雲林地檢署檢察長右,中間為雲林縣長



新生活教育中心-譚執行長與蘇縣長合照


 


雲林縣政府新聞


為強化青少年反毒教育、加強毒品與菸害防制新法宣導,縣府衛生局25日於北港運動公園辦理「防止藥物濫用、反毒暨菸害防制宣導活動」,縣長蘇治芬親自與會,強調毒品為萬惡之首,希望青少年遠離毒品,才有嶄新的未來;許多民眾熱烈參與現場有獎問答活動,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縣衛生局指出,依據96年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藥物濫用統計系統,雲林縣各醫療機構通報藥物濫用個案藥物濫用排名名次分別為海洛因、嗎啡、安非他命、強力膠、搖頭丸、古柯鹼、K他命及佐沛眠合計1121件,顯示毒品與藥物濫用日益嚴重。


衛生局強調,尤其青少年心智尚未成熟,課業壓力等因素造成許多邊緣青少年,對生活價值觀及目標感到迷惑、面對壓力身心無法調適,沉迷於不良場所,或受到不良份子引誘而使用毒品助興,嚴重影響青少年身心健康及危害社會治安。


為強化青少年反毒教育、加強毒品與菸害防制新法宣導,蘇縣長及雲林地檢署檢察查刑泰釗、北港地區各醫療院所醫護人員等都熱情參與本次活動,希望透過本次宣導活動,結合民間社團資源,辦理反毒拒菸宣導,增進民眾與學生對於毒品認知,維護國民健康與安全,建立安祥的社會,也讓我們下一代更健康。


 



 



 


本次活動,新生活教育中心「譚執行長」也蒞臨提倡反毒。隨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染上毒品,我們有必要提供他們關於毒品危險性的教育材料和毒品真相。本中心辦理一系列反毒演講與參加各團體所舉辦的反毒宣導活動,經由這些校園反毒演講及反毒活動等宣導方式,增加大眾對毒品的認知,教育社會大眾去了解毒品的真相是非常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