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    2008/05/18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

專門替毒販驗貨

警匪電影中常見毒品交易時,毒梟以手指沾毒品舔試毒的鏡頭,現實生活中,北市警方上週也意外查獲一名「試毒人」!他的工作就是趕在毒品交易前替毒販驗貨,毒品真假優劣甚至看一眼就知道,讓警方嘆為觀止。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上週調查一起毒品交易案,監控發現30歲的「小蔡」與販毒集團往來密切,日前收網逮人時,同步前往台北市文山地區將他逮捕,當場在他身上搜出三級毒品K他命

20歲起開始吸毒警方原以為「小蔡」是販毒集團中的要角,深入追問後才發現,原來「小蔡」是不折不扣的「試毒人」。他坦承從20歲起開始吸毒,海洛因、安非他命、大麻、K他命無一不碰,也因而認識了不少藥頭與毒販,或許受天生體質影響,他對毒品成分的優劣相當敏感,成分差、雜質多的毒品一聞就能分辨,長期接觸毒品下來,對於部分毒品甚至以眼觀測就可粗分真偽。

警方半信半疑,「小蔡」還向警方「現場指導」安非他命的成分及辨識技巧,說得頭頭是道,其中倒有一些辨識技巧是警方從未聽過,令警方嘖嘖稱奇,開玩笑表示「小蔡」應該要改邪歸正,轉當警方的毒品檢測專家。然而「小蔡」吸毒屬實,臉部外觀也有明顯吸食毒品遺留的膿痘痕跡,警方除了採尿送驗,並苦心規勸「小蔡」遠離毒品,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毒癮愈試愈重腦損痲子臉

記者吳岳修專訪

「我知道這樣做(吸毒及試毒)是不對的,只是路已經走下去了,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小蔡」無奈的說。

「小蔡」轉過頭來,瘦削的臉龐長出類似流膿青春痘的「安痘」,或因毒品殘蝕了腦部,「小蔡」講話時顯得精神不太集中,雙手更不時抓著發癢的身體。

據「小蔡」透露,在一次的毒品交易裡,有藥頭察覺他對毒品的「敏銳度」,遂以免費供毒及高價引誘,要求他代為驗貨,「試毒路」就此開啟,名聲傳開後,逐漸有毒販找上他,每次代價數萬元,後來他連毒品都不用購買,就有藥頭及毒販主動提供。

「小蔡」說,他「主攻」的毒品是以安非他命為主,現在他單憑目測或用手觸摸,大概就可初步判定真偽,如再吸上一口,就可立分優劣等級。

不過「小蔡」也表示,試毒的過程偶有失手,而且親身試毒經常試到昏倒,明知對身體戕害卻無法自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屬於自己的天賦與才能,就像文中的小蔡,還向警方「現場指導」安非他命的成分及辨識技巧,說得頭頭是道,其中倒有一些辨識技巧是警方從未聽過,令警方嘖嘖稱奇,開玩笑表示「小蔡」應該要改邪歸正,轉當警方的毒品檢測專家。

毒品也嚴重的影響了小蔡的身體健康,毒品殘蝕了腦部、講話時顯得精神不太集中、雙手更不時抓著發癢的身體、親身試毒經常試到昏倒、明知對身體戕害卻無法自拔。

很多人都有種錯誤觀念,認為我用一次、用一點點應該不會怎麼樣,但往往因為嘗試了一次從此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淵。所以很多事情,不能因為好奇或一時的逞強而去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