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挺肚犯案 籌錢吸毒

〔記者王百鍊/彰化報導〕彰化縣26歲女子劉麗雪涉嫌於懷孕期間吸毒,且為了購買毒品,從96年底至97年3月間,潛入溪湖地區5間民宅偷竊,5月初生產後,被警方逮捕,其所生嬰兒也疑染上毒癮而治療中,讓劉女後悔莫及。

警方調查,溪湖鎮4處民宅分別從去年12月4日至今年1月17日,於大白天遭人闖入行竊,被偷走現金、筆記型電腦、金飾等物品,總損失2、30萬元,員警由監視器的影帶發現一名女子涉嫌,雖然無法確認身分,但發現女嫌已大腹便便。

警方表示,3月27日埔鹽鄉張姓民眾家中又遭竊,張某當天回到家後,家中電話突然響起,一名女子要他到巷口拿菜,張某一時誤以為是鄰居來電,但到巷口卻等無人,返家後才發現遭闖空門。

警方指出,員警經由來電的手機號碼查出是劉麗雪涉嫌,但是經4月、5月兩度傳訊未到,員警隨後查出劉麗雪在彰化市的租住處,8日持拘票前往拘提到案。

警方表示,劉女坦承因缺錢購買毒品而涉嫌偷竊,前4案是與已經在3月間車禍死亡的江姓男子一起作案,3月底則是單獨行動;由於行竊當時剛好遇到張姓屋主返家,躲在屋內的她為求脫身,看到屋主的電費自動繳費單上面印有電話號碼,於是以手機誆騙屋主到巷口拿菜,才順利逃走。

警方指出,嫌犯於5月1日產下一名女嬰,嬰兒經常有不正常的抖動現象,疑已由母體染上毒癮,目前在醫院治療中,全案於昨天依竊盜罪嫌函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這則新聞所報導的內容值得我們擔憂,現今社會的毒品問題越來越嚴重,每天都可以從報章雜誌上看到許多人,其中也包含了一些名人。越來越多人因好奇心過高、易衝動、缺乏自信、學業成績差或家庭環境因素造成悲觀、想要及時行樂,而去接觸毒品。使自己變的鑽牛角尖、自殺意念高,並扭曲了價值觀和沉淪的道德觀,有時更造成令人遺憾無可挽救之悲劇。

報導裡媽媽不顧肚子裡的胎兒照常使用毒品,導致嬰兒剛出生即有戒斷症狀產生,而因自己沒錢買毒品,而去行竊,這也是毒品造成的另一個問題。

本教育中心的工作是毒品藥物復健服務與提供反毒教育是一個專業的戒毒中心,我們提供那可拿戒毒技術來使人們脫離毒品控制,並主動提供校園及社區反毒演講活動。

中心網址:https://getoffdrugs.org.tw/

部落格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narconon-oca/archive?l=f&id=5

CN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criminon-arc/

中心住址:花蓮市海岸路66號

中心電話: 03-8542470   03-8542956

歡迎上網查閱相關資料。  ㄧ起為反毒這塊領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