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公然吸K他命 高職19師生送醫
記者:古彩彥     攝影:王經維    台北     報導

校園爆發吸毒事件,台北市一所高職竟然有學生,下課時間公然在教室裡吸食k他命,導致老師和同學也不小心吸到,導致19個人身體不適送醫,不過當記者與校方聯繫時,校方竟然表示吸食k他命沒那麼嚴重,讓人相當錯愕。

爆發吸毒事件的地點,就是在這裡,喬治高職1年儉班的教室裡。記者:「你們昨天去醫院的學生都回來了嗎?」高職學生:「不知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同學們躲得躲閃得閃,因為話題太敏感。記者:「昨天有人中毒?」高職學生:「喔,我知道,吸毒。」

29日上午,1名張姓同學趁著下課時間,拿出藏在書包裡的k他命,公開吸食,這一幕全班同學都看到了。高職學務長黃三雄:「他拿出白色粉末,然後向同學說你有沒有1百元,捲成圓圈來吸(k他命)。」

因為教室裡空氣不流通,加上電風扇一吹,很多同學聞到k他命之後開始頭暈想吐, 連 老師在內19個人送醫急救,所幸沒有大礙,其他家長聽說之後覺得太誇張。高職家長:「吸毒是不是,在教室裡面就吸毒喔,這樣很不好,滿恐怖的。」

吸毒的同學說因為交到壞朋友,才會拿到別人給他的k他命,來源交代得不清不楚,儘管校方坦承管教失當,但卻對記者表示k他命是三級毒品,沒有那麼嚴重啦,不知道聽到此話的學生家長,作何感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由此篇報導可看出毒品在校園內的影響越來越深,以往可能是私底下偷偷用,但這位學生卻是公然在班級上使用,因此影響到其他人。但學校的回應更令人生氣。當許多人默默為反毒這塊領域付出心力時,卻說k他命是三級毒品,沒有那麼嚴重,身為一個教育單位這樣真的很不好。

當我們努力在學校推動反毒宣導的同時,也需要學校教師多多關心學生的日常舉止;而不是固定每學期推動反毒宣導、反毒演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