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處理中心事務時忽然有一個領悟(對事物有新的理解):原來我一直在同一時間內戴不同的幾個帽子(職務)做事,結果卻因為如此而做不好自己該做的事~例如:當我在做個案督導員或品格官的工作時又去做警衛的工作(叫學生起床)。

  我的失敗經驗令我覺得不舒服,而出現負面情緒,無法做好我原本的工作;當我在算帳時是因該戴著會計的帽子,但我卻一直分心在關心學職員的狀況而花了好多時間卻無法完成我的工作。

  我終於看到為何我的工作效率無法提昇並且cycle(一個有計畫的行動開始至結束)一直開而無法完成我手邊工作的原因了(雖然以前就知道我一直有這個問題-而且同事也一再的告訴我,我卻還是無法改善)。

  現在,我知道我一定要做到的事情是什麼了~相信他人可以把事情做好,且一次只戴一個帽子~找到原因真開心,不過我還得努力讓自己習慣於不去戴別人的帽子吔!下次我老毛病又犯了時,記得提醒我哦!

小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