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收到三張空白的S/S(收穫與心得)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可能是小珠要我練練文筆吧!既然如此那我就努力寫啦!就從頭開始說起吧!

來到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之前我是一個遇到問題就選擇逃避的人,可以說是毫無責任感可言。但是,在這兒敎會我一件事,就是主動溝通及勇於面對。雖然方法有點奇怪,可是卻是很有效。

接著就開始了烤箱的課程。當體內的毒素,一點一滴的流出時,很奇怪的,自己會不由自主的笑,真是神奇!這種感覺一定要親身體驗後,才可體會其中奧妙。

再來就是吸引我來到這的課程「增進學習能力」,這個課程真的太棒了,我清楚明白為何以前無法好好念書的原因,使我對學習不再害怕,而且有自信可以唸好書。建議所有的學生可以來上這個課程!

過去因為藥物及壓力的關係,使我一直停留在過去的事件中,而無法迎接未來。可是當我完成了第四大課程後我不再那麼受過去的影響,每一分一秒都是新的開始,都是可以由自己去創造及決定!

生活每個人都有可能遇到低潮的時候我自己也是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明明可以做到九十分,甚至是一百分的事,到最後卻只做到六十分?在這我找到了答案。原來是我身邊有人想要我不好,當然不可否認的。也有我自己不努力的時候。在第五個課程中,你會學到如何辨識出有意使你無法達成功的人,有了這個資料你可以很容易的讓自己快樂及達成目標。

接下來學到的是讓自己在生活中更有品格及道德觀念,使自己不會為自己做錯的事辯解,或是對人發怒。當自己對某人或某團體做了不開作的事時,自己就會開始討厭及離開那個團體或個人,這句話是真的。

再快完成第七個課程「狀況公式」時我找到了我的目標,也因為學了狀況公式,可以使我更容易的達到目標和理想,它是一些有效的步驟,只要照著做,很快就可以使自己有更好的生活。最後一個課程「快樂之道」可以得到快樂的方法,照著做生活是彩色的不照著做就嘿嘿…………….祝好運!

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這裡的職員和同學都會互相幫助互相扶持,因為這是個沒有利益的環境,也是一個職員努力創造的。在這裡只要肯努力、肯學習每個職員學員都會很努力的幫助你。學到的東西如果不應用在生活上是很可惜的,在這只是教了在生活上可以過的更好的技能,至於肯不肯應用或肯不肯負起責任,這就要要看個人了。只要肯用就一定會成功!

在此,感謝這裡的同學及職員的照顧和包容,謝謝你們!

Sam   96/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