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可拿育成顧問社(新生活教育中心)完成毒品藥物戒治課程畢業後,在這裡當職員已有一年的時間了。當初之所以留下來當職員,是因為這裡的”教育”與”技術”幫我找回了新的生命及原本的自我,讓我重拾健康的身體,不用再過著被毒品控制的生活。

在剛開始加入職員的行列時,對自己從學員變成職員的身份有點難以適應,因為職員需承擔較大的責任、長時間的工作,還要保持很高的情緒,以疏通學員們煩躁的心情;在做任何事與說任何話之前,都需要設身處地先為學生著想,協助他們得到更好的收穫。

我與學生同是吸毒過來人,學生會觀察我的所作所為,我更加清楚身為學生榜樣的重要性,我希望自己對他人是產生好的影響,我希望學生是發自內心的尊敬每一位職員,如同我們尊重每位學員的存在身分一樣。

在工作期間,看著學員完成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課程,都有很好的收穫,並擁有更多的自信與能力,即使工作再累,我心裡都還是很”爽”的!能夠幫助別人成功,自己真實的感到快樂,這與吸食毒品虛假的幻覺是迥然不同的,這真是一份很棒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