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來自『自由風之船』的職員,名叫Jason,他是一位知識與歷練足夠的講師,Jason所主持的演講內容包羅萬象、幽默逗趣,敎授的小技巧可讓你立即應用在生活上,簡單、易懂、易學、好用。


 




如果你能將學習到的技能,用在生活上,去協助處理他人的問題,那就等於解決了你自己的問題啊!而當你觀察到這些技巧是真正的幫助你的親友時,你會更有信心的持續去運用;持續去幫助更多的人,自然而然你的能力會越來越強,你也會越來越開心啊!!生活就是這麼簡單啊!!


 




 


這個練習叫做給我那隻筆,可以提升一個人的擁有程度,該擁有程度從最低到最高的等級是這樣的:曾經創造 -> 必須被貢獻 -> 必須被面對 -> 曾經擁有 -> 浪費替代品 -> 替代 -> 浪費 -> 擁有 -> 面對 -> 有貢獻 -> 為某事負責任(樂意去控制) ->  創造   


【摘自於L. 羅恩賀伯特- 1960 Havingness等級表】


 




 


看看大家熱烈參與的開心模樣!!


 




 


 


現在把這支筆,比喻成是你個人的問題,如果你跟你的問題是有一點距離的,你可以清楚的看穿它、面對它、處理它,那如果不是呢?那如果那個問題很大(像是你有一個嚴重酗酒的父親,整日跟你討錢,毆打你母親...等),且這個大問題一直在你週遭困擾著你,讓你無法面對,也無法溝通時,你知道一般人都怎麼處理這個問題嗎?


 




 


就是去成為,去成為那個你最無法面對的人,這樣你就沒有問題啦!!(你會開始酗酒,你會開始貶低你的女人你開始認同並重複你父親的行為


 



 


然後我們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別人的問題,但是我們自己左看右看,偏偏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問題~我沒有阿!我做的已經很夠了!我很好阿!


 




  哇~~爆滿的教室,大家都因著Jason的演講,都有粉好的收穫喔!


 


 


    以下是芯瑩在這場演講的收穫


    一個人在他真正擁有一樣東西之前,必須要先能夠捨棄,比如說:要擁有一趟旅程,必先捨去金錢;要擁有一段新戀情,必先完全捨棄舊戀情與舊的期待;要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必先捨去你個人的休閒時間,去陪伴你的小孩與他溝通。人們有時的擁有等級沒那麼高,因為很害怕失去,所以緊抓住不放,就無法先學會捨去~以至於時常見到這樣的情形:不願花費較高的金錢,而勉強選擇一個低廉普通的行程,然後得到的服務品質差、大家也抱怨連連;捨不得放棄舊戀情,新的戀情也想要,接著會真正擁有的是-兩個傷心並跟你關係決裂的女人,這個狀態比你原本舊戀情的狀況還糟吧;捨不得放棄你與友人的應酬時間,而沒有空陪伴你的小孩吃飯、做功課或看卡通,你自然無法擁有親密且溝通良好的親子關係。


 


    所以~想要擁有好的品格狀態,必須先捨棄那些不好的惡習;想要擁有現在時刻中的理智思考,必須先捨棄舊圖片(過去發生過的負面經驗)對你的影響與刺激;想要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要先捨棄你個人的專屬空間,花時間與你身邊的人溝通,讓他們可以了解你、喜歡你。


 


    加油吧~我們可以擁有的,不只是擁有而已,我們還可以創造,讓一些原本沒有的狀態,變成有的,比如:原本髒亂不堪的環境,你將它整理得井然有序,設置標語與告牌,創造一個全新優雅舒適的環境;公司同事間相處你爭我奪、氣氛凝重,你將輕快音樂播放,給予同事好的鼓勵與讚賞,提升工作團隊的情緒,創造一個更有產力的業績!這是最高等級!朋友們~開始創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