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你還記得我嗎?...」這一句開場白,讓我找遍了孩提時期的小學、國中老師,好險沒有人說過不記得我的!!   “老師在我們的生命中佔著很重要的一部份,一整天的時間去掉睡覺,待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裡還多,跟老師的相處更是多過父母親,所以能跟老師修復孩提時代的溝通,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我孩提時代的畫面非常清晰的一一出現在我的眼前。     當我們逐漸長大,被考試、戀愛、家庭、工作、人際關係、車貸房貸壓得喘不氣來時,你會誤以為人生就是這樣了;你會誤以為你一直都是這麼不快樂的,你不再記得騁馳在陽光下,伴著微風奔跑的感覺;你不再對飛舞的蝴蝶感到愉悅好奇;你甚至不再對玩扮家家酒與同伴嬉鬧而開懷大笑有印象….是這個世界變了嗎?是週遭的人事物都不符和你的期待嗎?還是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變了!!     當我與小學、國中老師恢復良好的溝通時,我回憶起孩提時的自己是多麼的快樂與充滿行動力;我感受到孩提時對自我滿意與自信的心情;我看見經常參加校園演講、辯論、作文比賽的自己,是積極進取、有個人想法、具有領導能力,這是我與生俱有的特質,是我原有的能力!!     ~眼前突然為之一亮,所有美好的時光全都記憶起來,我突然發現我擁有好多..好多..我的世界真的變得很不一樣!!

                                                                                                                              芯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