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我,是一個漫無目標,終日盲目的過著生活的不良少女,只想依靠著吸毒來逃避所有生活上所面臨的問題,怎樣都無法戒除毒癮,不止家人甚至連自己都想要放棄自己,幾度產生傷害自己與輕生的念頭及實際行動。


  因為家姊的關係,且曾在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斷海洛因一個禮拜,深切知道此技術是十分有效的,但因自己無法去面對生活上的問題,最後還是墜入毒品世界裡。直到服刑半年假釋出獄,知道自己不能夠再如此沉迷下去,而且自己一直處於再刺激的環境當中,很容易又受到他人影響而身陷其中。


  適逢Narconon新生活教育中心之輔導員- 林慧珠 小姐至家中拜訪家姊,當我再度遇見她時,我知道自己會隨著她回到中心並且完成所有課程,脫離毒品的世界。在那我找回了基本面對能力,不再因為無法面對問題而使用毒品。感覺到我的身體變健康,恢復了對週遭環境的感知能力。我能夠完全地應用基本學習技術,使自己能夠正確的學習知識並運用知識,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提高自己在環境的穩定度,讓自己更有能力去面對更多困難的事,也藉由書寫越軌行為及隱瞞行為,將過去的負荷釋放,增加自己的面對能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更有品格的人,最後我得知了真正的快樂,就僅僅是有品格,如此而已。


    現在的我已經完全擺脫毒品的控制,並且可以去面對生活中所有的問題與困難,具有明確的決定能力,對未來充滿信心,並制定目標,努力提升自己,使自己更加穩定,持續成長,完全不想再回到過去的吸毒生活,並且在任何時候,也不會以吸毒來逃避該面對的事與任何所面臨的問題。


                         畢業學員  吳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