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秀林鄉臥病在床五年的蔡老先生,昨天享受五年來第一次泡澡快樂;華山基金會秀林站林站長及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志工們,如孝子賢孫般小心呵護著慢慢細心地沖洗。  

 

 

 

住在秀林鄉和平村和中部落七十六歲的蔡爺爺,九十八年不慎重摔,致骨盆摔裂,至今長期臥床,不良於行,與妻子相依為命、互相照應,平時沒辦法洗澡,都由妻子擦拭身體。  

 

 

 

昨天林站長及新生活教育中心的志工們,幫助蔡爺爺「原床泡澡」,以不隨意移動老人家僵硬的四肢,避免導致更多的疼痛與不適,讓蔡爺爺待在原床,將塑膠墊鋪在床上,然後注入溫水泡澡洗滌。  

 

 

 

經過一番折騰,花了一個多小時,沖洗乾淨,移開澡具、擦乾,讓蔡爺爺回味五年來第一次泡澡的快樂。蔡爺爺兩眼閃著感恩的眼光,分享著人間愛與關懷。  

 

 

 

協助蔡爺爺原床泡澡後,曾姓志工分享說:「我第一次幫人洗澡,一開始秉著單純的想法,沒想過老爺爺是有知覺的,他看見我們人多,也是感到很害羞的!但我們有心幫忙,沒有輕視他感覺,所以順利合作,快速地洗好澡後,還幫爺爺擦拭身體乳液,最後看見爺爺露出微笑,奶奶依依不捨地送我們離開,我滿心喜樂!這份踏實的快樂,是吸毒所不曾擁有過的滿足啊!」  

 

 

 

陶姓志工則說:「看見爺爺、奶奶家裡布置簡單,連調味料都是簡單的鹽和味精,我發覺我的生活真的很富足。我願意從我開始做起,呼籲各界人士幫助華山基金會,秀林站的服務區域遍及三座山,十分缺乏協助老人醫療用的到宅車,讓我們大手牽著小手一同幫助,一人只要一百元,邀請五千七百志工的加入,用我們的愛心包圍秀林鄉的三座山。」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