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相關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fnAGem2nUU 

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譚賢先生,原本是一位有16年毒癮的吸毒者,安非他命擾亂他原本幸福的家庭生活與健康生命,民國93年於新生活教育中心成功戒毒後的他,已成功遠離毒害,由於自己本身是毒品成癮者,有鑑於現今社會毒品問題嚴重氾濫,監獄中有七成以上收容人背後隱藏著毒品問題,於是譚賢先生於民國95年至花蓮監獄推動戒毒計劃幫助監獄收容人,此計畫也讓他及新生活教育中心入圍「國家青公共參與獎」。於是民國98年譚賢先生便與林珈甄女士,共同創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無犯罪促進會」致力推動無犯罪⋯⋯監獄計劃於全台各監所執行。目前實行於全台五個監所,分別為:花蓮看守所、花蓮監獄、台東泰源技能訓練所、屏東監獄及台南明德戒治分監。協助上千名毒癮犯人戒毒。
IMG_8977_調整大小.JPG

IMG_8983_調整大小.JPG
賢先生更投入大量的時間及精力,進入全台各縣市、各級單位及校園,進行反毒宣導工作,舉凡國中、小、高中、大學、社區甚至是國軍部隊,他都親自現身說法,讓人們瞭解毒品對人體、家庭、社會及國家所造成的危害。98-102年度全台演講活動,服務人數更高達了十萬人。同時積極招募、培訓更多的反毒講師、反毒志工,致力推動「反毒教育從小扎根、防毒工作由我做起」活動,讓全國民眾及青年學子認清,吸毒並非遊戲、戒毒只要有心並非難事。99-102年度全台舉辦了10場反毒講師訓練營,招募達200位反毒講師及志工。
IMG_8999_調整大小.JPG
如今他以他自身的成功案例投身戒毒工作、監獄教化及犯罪預防的公益行列。並在101年度獲得全國反毒有功人士殊榮,由陳沖院長頒獎,並獲馬總統召見。
IMG_9049_調整大小.JPG

IMG_9075_調整大小.JPG
在今102年4月,譚
賢先生更召集上百位志工,至墾丁春天吶喊活動及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祭活動現場,發放反毒手冊及宣導反毒活動,獲不少熱情民眾的支持與贊同。

賢先生畢生致力於反毒,戒毒工作領域,為打造一個無毒台灣目標,努力不懈。

     IMG_9025_調整大小.JPG    

IMG_900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