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花蓮的天空下著細雨,但是在新生活教育中心裡正舉辦一場溫馨感人的戒毒成功畢業典禮,三位畢業生特地從中部及北部趕回來中心接受學弟及職員的祝福,畢業學長也勉勵學弟們要堅持自己戒毒成功的目標,中心也安排了畢業生這一路走來的影片讓大家看看其中的改變,最後活動就在學長與學弟的互相擁抱加油下結束畢業典禮。

 

   今年41歲的勝權,為了吸食海洛因,賣掉公司、賣了車子,還欠下100多萬卡債。完全被毒品沖昏頭的勝權,背著老婆把最後積蓄花光,老婆氣得帶著小孩離開,一無所有的勝權也只能繼續吸毒矇騙自己,終日過著黑天暗地的墮落生活。最後被父親逐出家門,公告給全天下知道,從今而後勝權不再是楊家的人!

 

   十幾年下來,看著兒子逐漸長大懂事,勝權不想再做壞榜樣痛下決心改變自己後,在兄姐的幫助下,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克服了極痛苦的戒斷期,且透過烤箱排毒,重新淨化身體,恢復健康與輕鬆的心情,然後誠實面對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逐一和家人及前妻修復破裂已久的關係,勝權10個月的改變,拾回家人的關愛,還有兒子的信任。

 

   滿是信心的畢業後,決定拋下過去,留在花蓮重新生活,年邁的父親親眼見到勝權靠著雙手,親自炒熟花生、做成花生糖,父親感動之餘,樂於見到在有生之年,孩子可以戒毒並腳踏實地的工作,於是開口對勝權說:「歡迎重新回來!」

   今日是勝權的畢業典禮,他帶著親手做的花生糖,回來和職員與戒毒學生分享:『歹路不通行!但走錯路、做錯事,就要勇敢面對。負起責任,做給自己和家人看,好好珍惜再度成為楊家一份子的機會,為這個重新出發取名叫做:”楊家花生糖”。』

勝權畢業照  

 

左右二位是教室輔導員(左-怡真,右-娟),他們2位輔導員是親姐妹,出國完成訓練後,提供專業的戒毒課程,輔導學員獲得最好的收穫.勝權的大改造,這二位輔導員功不可沒,所以楊勝權特地帶著手工的花生糖和兩位輔導員分享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