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嚴在6年前,還是一個高中生時,就自己提著背包,坐著火車來到花蓮的中心敲門,工作人員開門一看,竟是個高中生說要”戒毒”!礙於即將要去當兵的狀況,就聯絡了阿嚴的父母,再送他坐車返家。

 

   事隔多年,媽媽來電,在電話中哭訴著孩子用藥情況嚴重,連自己也快變得精神失常了…過沒幾天媽媽就載著阿嚴來到新生活教育中心報到了。完成了戒斷與排毒課程後,阿嚴恢復清楚的記憶,決定用過來人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記得第一次施用K他命是在國中的時候,那時經常聽朋友說”K他命不會上癮”,就抽起了第一支K菸,第一次感覺很難過、頭暈、嘔吐了不知道多久…但為了要融入朋友的團體生活,就開始社交性的使用,反正感覺不會上癮,頂多像喝醉酒一樣,到後來變成每一天都要使用。

 

   最早時,朋友就說”沒關係,請你用,不必算錢!”那時不懂事,想說這麼好不用錢,後來才發現是要把我的癮變大,當我的生活中一定要用k時,我整天不吃不喝,為的就是把我的零用錢省下來”買k”,還有儘可能騙家人的錢、偷錢的行為也是每天上演。為了要錢去吸毒,去當人家的小弟,幹盡壞事…當錢還是不夠吸毒時,朋友就說”沒錢沒關係ㄚ,你可以自己賣藥,有錢賺又可以自己用多好ㄚ”我開始當起了小藥頭。那一年,我才13歲!

 

   當藥頭的日子,沒有賺到錢,反而欠了一屁股債,還不出來時就回家騙錢,一旦有了錢,第一時間就是先買k再說。慢慢的,身體況變很差、體重一直下降、一天睡不到5小時,但是不管膀胱多痛,胃多難過,我也堅持再吸一口或再拉一條,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好多年,把自己搞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當兵之後,我把自己整天關在房裡,不跟任何家人互動,不舒服就去買止痛藥吃,也沒有朋友要理我了,我後來血尿、痛到尿不出來,曾經一度以為,這輩子就這樣過了!還好媽媽沒放棄我,會用書信跟我溝通,我最後才決定戒毒,讓自己有個新的生活。

 

   現在,我很清醒了,我真的想要在此奉勸大家,千萬不要誤信朋友的話,K他命也是會上癮的!』

 1383713_656550547711605_800089285_n.jpg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