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花蓮國軍英雄館舉辦「戒毒迎向新生活,畢業生回娘家活動」暨戒毒成功畢業典禮,二名戒毒學員阿霖與阿文,均在毒海中掙扎十多年,經過六到十個月的努力,不但脫離毒癮,也重拾自信心,二人分享時真情流露,讓台下聽眾紛紛紅了眼眶。

 擺脫毒品 學員獲新生直呼爸媽我愛你

身體亮紅燈 家人也受累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雖然今天父親節沒在您們身邊,但我想把戒毒成功做為最好的禮物送給您。」25歲的阿霖,過去由於使用K他命毒品,成癮後頻尿等身體毛病接連而來,健康狀況亮起紅燈,不但自己痛苦,家人也難過不已。

   「後來在新生活教育中心接受戒毒課程,剛來的時候心情很不爽,過程中也一度想逃避。」阿霖說:「但我現在內心充滿感激,謝謝執行長、輔導員,一直以來用耐心與包容陪伴我,更要感謝家人的不離不棄,現在有信心能夠面對壓力,重新找回人生。」

 

分享經驗 台下聽眾哽咽

   與妻子一起出席的阿文,過去九個月來成功抵抗毒品的誘惑,當初因為毒癮,從人人稱羨的高薪工程師到差點家庭妻離子散,如今不但戒毒成功,老婆也陪同他出席,二人在台上相視哽咽,一度泣不成聲,讓台下聽眾也感動不已。

   「毒品真的不能碰!」阿文說:「過去失去理智,偷、騙樣樣都來,傷透家人的心,差點老婆也帶著兒子離開,還好後來到中心接受課程,重獲新生。如今阿文成功戒毒,不但重拾幸福家庭,也回饋社會,自發上街頭宣導反毒、募發票幫助獨居老人,阿文說:「之前因為毒品失去十年,現在要加倍努力把握人生每一刻。」

擺脫毒品 學員獲新生直呼爸媽我愛你                  擺脫毒品 學員獲新生直呼爸媽我愛你

 

14年來受助人數持續增加

   賢執行長說,中心成立14年來,幫助戒毒成功的人數也逐年增加,運用九項課程作為毒品戒斷的程序,全程不使用任何藥物,已幫助許多人擺脫毒品捆綁,今天不少畢業學員回娘家分享心路歷程,鼓勵輔導更多學弟遠離毒品。

 擺脫毒品 學員獲新生直呼爸媽我愛你

   包括花蓮縣黨部主委蔡啟塔、縣議員李秋旺,國際獅子會300F專區主席郭汝台、晶華獅子會會長林儷金、前會長林珈甄等人到場見證戒毒成功的喜悅,也肯定新生活教育中心執行長譚賢為反毒領域所投入的努力。

擺脫毒品 學員獲新生直呼爸媽我愛你

arrow
arrow

    新生活戒毒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